朝鮮潛艇試射彈道導彈 美日韓譴責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當地時間週六上午,朝鲜在東海岸新浦市海域發射了一枚潛射彈道導彈。美國與日本、韓國都表示,朝鲜的挑釁行為應該受到譴責。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確認,朝鮮於首爾時間週六上午11點30分左右,在東部咸鏡南道新浦市海域發射了一枚潛射彈道導彈。韓國軍方相信,試射在初始飛行階段便已經失敗。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宣布對金正恩及其他朝鮮高官實施制裁。週五,美國和韓國聯合宣布將在韓國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

首爾居民:「朝鮮像這樣頻繁發射導彈很不好。我們應該採取行動予以回應,這也是為什麽我認為(在韓國部署薩德)是正確的做法。」

美國、韓國和日本都對朝鮮的試射行為表示譴責,並呼籲朝鮮克制,避免挑起緊張局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朝鮮的行為是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明確挑釁。我們和國際社會一起,強烈譴責這一試射行為。」

此前日本已經在東京附近部署了愛國者攔截導彈,以應對來自朝鮮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