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加強攔截試驗 朝鮮再射2導彈 1枚已空爆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今天(18日),朝鮮發射2枚彈道導彈,1枚或空中爆炸。此前一天,韓軍首次成功進行攔截朝鮮飛毛腿導彈的試驗。朝鮮半島局勢的升溫,引起美國政府的進一步關注。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布消息稱,3月18日晨5時55分許,朝鮮從平安南道肅川地區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彈道導彈,1枚或空中爆炸。導彈飛行距離約為800公里,韓軍方據此判斷,導彈類型可能為「蘆洞」導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對上述消息做了呼應,美國國防部官員確認,美國方面確實追蹤到了2枚導彈。

3月10日,朝鮮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此次是朝鮮時隔8天再次發射彈道導彈。這是朝鮮今年來一系列核試驗和導彈實驗的最新舉動。

韓國聯參方面表示,韓軍正在密切關注朝方動靜,為應對朝鮮新一輪挑釁確保萬無一失,已做好相關準備。3月17日,《朝鮮日報》報導,韓軍首次完成了攔截朝鮮飛毛腿導彈的試驗。此前,朝鮮對外宣稱,正在開發將核彈安裝在飛毛腿導彈的小型化技術。韓國軍方消息人士稱:「為了達成80%的攔截成功率,還要獲得7次左右的成功。」韓軍的目標是在2020年實戰部署,在高度40公里附近攔截敵方彈道導彈的中程對空導彈(M-SAM)。

朝鮮飛彈威脅日韓 美國宣布加強制裁朝鮮

朝鮮曾於2014年3月26日發射「蘆洞」中程彈道導彈。「蘆洞」導彈可搭載高爆彈和化學彈,最大射程為1300公里,射程覆蓋韓國和日本的主要城市。因此日本一直對朝鮮發射「蘆洞」導彈反應敏感。

據朝鮮媒體3月15日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表示,朝鮮不久後將進行核彈頭爆炸試驗以及能夠裝載核彈頭的各類彈道火箭發射試驗。

據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在3月15日簽署行政命令,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以回應朝鮮近期進行的核試驗和利用彈道導彈技術從事發射活動。

基於新的行政命令授權,3月16日,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宣布對朝鮮運輸、礦業、能源和金融服務業,以及朝鮮有關人士實施制裁,將17個朝鮮政府機構和個人以及20艘船舶列入制裁名單。

同一天白宮表示,美國和國際社會不會容忍朝鮮的非法核試驗和彈道導彈試射活動,將繼續增加朝鮮行為的成本直至其履行國際義務。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再發射彈道導彈 日韓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