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和緊張局勢 南北韓將展開對談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訊】為期十二天的美韓聯合軍演於週一展開,在朝鮮持續挑釁並揚言將摧毀韓國位在邊境的擴音器設備後,今晚六點南北韓達成共識將在非軍事區展開對談。

美韓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衛士」於十七日在兩韓的非軍事區展開。由於本週四(20日)兩韓互相砲擊,美韓曾一度暫停聯合軍演,但朝鮮持續挑釁,美國國防部負責東亞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施大偉表示,軍演將繼續照原定計劃進行。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施大偉:「前天演習暫時的停止了,我相信,這樣美方能夠與韓國實際的交流軍火在整個非軍事區的協調運作。軍事演習將照原定計劃進行。」

另一方面,朝鮮則是在21日要求韓國在今日(22日)下午五點前停止在邊境的反朝鮮廣播及要求拆除擴音器,否則將「以更嚴厲的方式應對」,而朝鮮的人民軍前線部隊,也嚴陣以待。

朝鮮KRT電視臺主播:「我們的軍隊及人民不只會對抗及報復,我們還隨時準備好捍衛我們所選擇的體制,即使這表示將全面開戰。」

韓國軍方已緊急疏散一萬五千名住在前線的居民。然而在緊張情勢升到最高點後,南北韓官員目前達成共識,將在非軍事區展開對談,以緩和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游欣儒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