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4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今日大紐約】4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手機壞賬可退款舒默籲紐約消費者快申請
紐約殭屍住房影響社區官員提案改變
美國2015第一季前5大休旅車排名
電影《速度與激情7》勢不可擋票房四連霸

手機壞賬可退款 舒默籲消費者快申請

您可能有過這樣的經歷:手機賬單上莫名其妙的多出一些費用,您也沒有太在意,把錢也交了。如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為消費者爭取到退款的機會。今天,紐約的聯邦參議員舒默,將這個好消息廣而告之。首先來看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聯邦參議院員舒默今天在位於紐約的辦公室指出,美國主要移動運營商的用戶可以得到壞賬退款,呼籲有壞賬的消費者,在5月1號第一個截止日以前儘快申請。同時報請聯邦貿易委員會推遲申請退款的時間,讓更多人有機會得到賠償。

美國聯邦參議員查爾斯•舒默:「消費者要仔細查看手機賬單,確保增值服務收費不要無中生有,但很多人沒有這麼仔細,因此幾年前,移動通訊商就鑽了這個空子。」

美國主要的移動通訊運營商都被調查發現,存在不公正的第三方收費情況,如沒有得到用戶認可的手機鈴聲、軟件和遊戲程序。聯邦貿易委員會與這些大型移動通訊商談判,並已達成部分協議,可以給那些遭遇壞賬的用戶退款。舒默還指出,在紐約,可能有好多人滿足申請退款的條件,每人能夠得到最多幾百美元的賠償,但他們可能對此還一無所知,或者不知道如何申請。

美國聯邦參議員查爾斯•舒默:「成千上萬的紐約人,全國範圍內幾十萬的人,有理由得到(每人)上百元的退款。如果你的壞賬存在了一年,你會得到120美元退款,如果是兩年,你會得到240美元的退款。」

目前,AT&T已經同意為2009年1月以後遭遇壞賬的用戶退回相關款項,總金額達1億5百萬美元,申請截止日是今年5月1號;T-Mobile公司的退款總額則至少9千萬美元,今年6月30號截止。其他如Verizon和Sprint則還在商榷中。

手機用戶Ilfan也曾有壞賬困擾。

紐約手機用戶Ilfan:「我不知道那些不明收費是怎麼回事,給他們打了電話,他們不想退一分錢,即使我是零使用。」

他也想借這個良機嚐試申請退款。

AT&T和T-Mobile的用戶可以分別登陸如屏幕所示的網站進行申請,同時,您也可以撥打電話1-877-819-9692尋求退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我有話說】紐約華人談手機服務費

紐約州州長庫默有意競選三連任

雖然紐約州州長的選舉還遠在3年之後,現任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已經在星期一(4月27日)表態,有意競選第三任連任。此前一段時間,在紐約州的政治圈裡,民主黨人已經就候選人話題開始討論。來看報導。

星期一(4月27日)早上,州長庫默在紐約城市大學一個移民組織活動上回應記者提問時,首次公開表示,他計劃在2018年尋求第三個州長任期。

庫默說:「沒有甚麼事可以勝過我現在正在做的,只要民眾需要,我會一直做下去。」他還說,現在他正做著一些大事,這些事情需要時間來完成,一切正步入正軌。

就在庫默公開表態之前,有報導說,很多民主黨人不認為庫默將尋求第三個任期,他們甚至開始討論下一任州長的候選人。

其中包括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的幕僚,每日新聞援引報導這名幕僚的話說,如果州長庫默不打算連任的話,史樹德可能會參選,這是他的夢想,目前要取決於庫默的情況。

隨著庫默宣佈參選連任,史樹德是否會打消參選的念頭,還不得而知,但是,三年時間還很長,一切都還充滿著變數。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紐約報導

4月27日大紐約簡訊

1.貝賽高中發生火災 學生被疏散

週一上午,紐約皇后區的貝賽高中(Bayside High School)的存物櫃燃燒,隨後消防人員撲滅火災,學生被疏散到附近其他學校。警察曾表示,發現了可疑裝置,但警方的拆彈小組隨後否認人為燃燒裝置的可能,之後,學生們返回自己的學校。

2. 郊狼出沒紐約皇后區 第6次現蹤

繼上週郊狼被發現出現在曼哈頓上城之後,週一早晨,在皇后區的Middle Village的居民區再次發現郊狼。一位94歲的居民打911報警,一只郊狼躲在他的窗戶外面,而且有人在外面拍照,這已經是最近幾週來,在紐約5大區發現的第6次郊狼的蹤跡。雖然之後有警察搜索抓捕,但最終都不了了之。

3. Citi Bike行情下跌 著手提升服務

面對收入和會員數量的下滑,紐約市Citi Bike的新掌門,準備用更優質的自行車和服務軟件提升質量,以此扭轉局面。

這套曾在紐約市風行一時的自行車共享系統(Citi Bike),與去年3月相比,上個月的收入下降了4%,而年度會員的數量下降42%,各類會員總數也下降12%。

紐約殭屍住房影響社區 官員提案改變

在紐約,因為房產被銀行收回法拍等一些原因,有很多房屋被屋主丟棄,導致年久失修,這類住房被稱為「殭屍住房」(Zombie homes)。因為這樣的住房影響到社區環境,週一紐約州一些官員宣佈將提出法案改變這種情況。

這些住房因為長期無人居住,雜草叢生,越來越破舊,還影響了整個社區的房地產價值。目前此類住房在紐約呈上升趨勢,民選官員宣佈要採取措施。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地區政府甚至難以查明誰是殭屍住房產權人。房主丟棄了,銀行沒有完成法拍程序。我遇到很多紐約州的市長、警長等,他們非常擔心殭屍住房越來越多。他們毫無辦法。」

兩名紐約州議員分別計劃在州參議院和眾議院提出法案,採取兩項措施減少這種「殭屍住房」。
1. 允許住房在沒有完成法拍程序之前,房主繼續居住;
2. 要求相關銀行在住房進入法拍程序時,必須承擔起維護房產的責任。

紐約州參議員克萊恩(Jeffery Klein):「我們多次看到銀行拖延法拍程序,因為他們不想維護,不想管這樣的住房。我們需要讓銀行在住房被丟棄時馬上負起維護責任。」

據政府部門統計,紐約州法拍的「殭屍住房」從2013年到2014年增加了50%,總數達到16701個,大約1/5的法拍屋都成了「殭屍住房」。紐約市的情況也在同期增長38%,總數達3525個。

紐約州官員希望通過立法,逐漸解決影響社區的「殭屍住房」問題。

新唐人記者奧利弗紐約報導

議員呼籲為老年中心增兩千萬撥款

紐約市的2016財政報告將在5月7號公布,部分紐約市議員認為,紐約市的長者並沒有獲得足夠的撥款,呼籲要在財政預算中增加向老人中心的撥款。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瓦隆(Paul vallone) ,以及多個權益的組織,週一在市政廳前呼籲紐約市長白思豪,在2016財政年度,為老年中心增加撥款兩千六百四十萬,並納入2016財政年度的預算草案中。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去年市長批准加兩千萬長者資助,但是這筆錢沒有在預算草案中,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今年的經費比去年還少,就變成縮減經費了,這是不對的。」

紐約市議員瓦隆:「市長沒有為老人增加撥款,紐約市的老人數目很龐大,再十年就會翻一倍。如果人數增加的時候,不增加撥款,等於是縮減經費了。」

這兩千六百四十萬的撥款分為兩部分的開支,當中一千一百多萬,撥款給紐約市房屋局(NYCHA)旗下的老年中心,用於管理和營運費用。

還有,一千四百多萬的費用,撥款於紐約市老人局(Department for the Aging)旗下的老年中心,主要是日常開支、家庭護理等的計劃。

LiveOn NY公共政策總監Bobbie Sackman :「資助老年中心的膳食和活動,上門送餐服務已經飽和,很快會出現要輪後的情況,要增加資助,不應該有輪後的情況。」

也有社區組織呼籲要更重視老人被虐待的現象,並增加相關的撥款。

紐約亞裔婦女中心行政主任黎慕鵬:「我們不光是幫助被虐待的人士,還讓社會知道這些現象的存在。很多人不知道怎樣幫助受虐待的長者。」

目前在紐約市2016年度預算草案中,給老人中心的撥款共有2億5千多萬美元,相比2015年的2億8千萬,減少了約2千3百多萬。

2016年度的紐約市財政預算將在5月7號正式公布,市議員希望在此之前,將預期的撥款納入預算草案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邱豹紐約報導

布魯克林社區聯絡警官獲區長褒獎

紐約市警局每個分局都有社區聯絡警官。他們的工作職責是幫助警方與社區建立良好的溝通渠道,更好的服務社區。今天,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為社區聯絡官們頒發褒獎,請看報導。

布魯克林南部社區聯絡官陳丁夫和61分局的歐佩儀都在社區服務多年。這次獲得褒獎非常欣慰,都會講粵語和英文,經常幫助社區人士翻譯和解決難題。

像他們這樣的社區聯絡官還有很多,萬聖節、聖誕節都會給社區的兒童發放糖果和禮物,也會舉辦防止犯罪的警民同樂活動。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警察局長布萊頓分別致辭感謝他們對社區的貢獻,並為他們一一頒發褒獎,合影留念。

華人社區人士如果遇到問題,就可以到當地警局的社區聯絡辦公室需求幫助,在華人聚集的地方,都有會講中文的社區聯絡警官或警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台灣商會邀在美留學生聯誼 心繫後輩

紐約台灣商會,為在美國大紐約地區的台灣留學生舉行了聯誼會,請看報導。

聯誼會當天,有來自紐約大學、哥大等多所大學的一百多位台灣留學生參加。紐約台灣商會的理事們與學生在無拘無俗的輕鬆氣氛中,交流溝通,分享他們自己從業的心得和成就。

紐約大學台灣同學會會長吳亮儀:「臺商有特別專業的,有金融,有財務的,有法律的,有工程的。那就看學生對哪一方面比較有興趣,就跟誰一起坐,一起分享經驗。」

作為過來人,紐約台灣商會的理事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青年學子覺得留學生活是很有意義和前途的,雖身在異國他鄉,遇到困難也不會覺得孤獨。

紐約台灣商會會長李金標:「以後希望他們在學業上和工作上有任何的困難,或是有任何問題,我們都可以提供所有理事的寶貴意見。」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教育組組長張佳琳等當天也到場致辭,表示祝賀。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母親節將至 社區5月講座關懷女性健康

在母親節即將到來之際,法拉盛社區組織和醫療機構將舉辦專家講座,為母親們獻上節日的禮物。來看報導。

有資料顯示,超過7千1百萬的美國人有著心血管問題,心血管疾病是美國及大部分歐洲國家的頭號殺手。在更年期後,女性患病的風險甚至高過男性。

醫學博士張玉清:「女性在這段時間年齡,變化很大,除了心血管疾病之外,腦中風的發生率也在上升,血栓的形成在這個年齡組都在上升。心血管病變主要在這個年齡組。」

講座憑票入場,5月2日活動當天還有民俗歌舞表演,醫院專家健康諮詢等項目,地址在明康健保法拉盛中心。(136-65號,37大道。)

明康保健副總裁Randolf Palmaira:「這樣的活動對於健康非常重要,社區健康則是社區的精髓。」

市議員顧雅明肯定社區組織關注女性健康,他並祝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紐約報導

美國2015第一季 前5大休旅車排名

據美國第一季度財報數據顯示,今年suv休旅車的銷售增長強勁,銷售前五名的廠商也鎖定目標紛紛在近期推出新車款。來看報導。

在美國休旅車(SUV)第一季度市場排名出爐,其中本田CRV銷售73,127輛,保持霸主地位,而福特 Escape(67,272)和豐田 RAV4(67,010)勢均力敵分別位居二、三,美系車Chevrolet Equinox(65,613)位居第四,排名第五的是Nissan Rogue(64,486)。

本田北美總經理Jeff Conrad:「讓我們很興奮的是,這款新車推出不久,就被《汽車趨勢》雜誌評為年度最佳SUV,從十一月份推出到三月份,整個五個月的時間都是我們銷量最佳的車款。」

本田CRV也是去年美國休旅車總銷售冠軍,賣出超過33萬多輛(335,019輛),遠超第二名福特 Escape的30萬輛(306,212輛),第三名是Toyota RAV4(267,698輛),第四和第五名分別是Chevrolet Equinox(242,242輛)和Nissan Rogue(199,199輛)。五款車相較於2013年都呈現強力增長,Toyota今年在紐約車展推出2016年新款的油電混合RAV4,通用則透露即將推出新款Chevrolet Equinox競爭。

通用消費者分析主管James Bell:「卡車銷量很多是一個很好的事,因為給公司帶來很多利潤,非常好。今天銷售很多卡車和SUV,未來我們可以開發很多更好的車款。」

再來看看這五款休旅車的售價和省油情況。本田CRV在城市、高速每加侖分別可跑27和34英里(價格$23,445~$32,895),Chevrolet Equinox是22和32英里($22,995†~$32,795),豐田 RAV4分別是24和31英里($23,680~30,735),福特 Escape分別是22和31英里($22,960 – $29,245),最弱的是Nissan Rogue,分別是23和28英里(20,150~21,470)。

怎麼樣,有沒有自己心動的一款車呢?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基金會副主席: 迫害中更顯慈悲的力量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首都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第八場演出滿場。華盛頓時報基金會(Washington Times Foundation)副主席拉里•莫菲特(Larry Moffitt)看過神韻後表示,演出如天堂一般美麗,他喜歡神韻展現的主題,特別是在迫害中展現慈悲的力量。

華盛頓時報基金會副主席Larry Moffitt:「我喜歡演出,如此美麗、如此優雅,非常令人讚歎。我看到一種身心合一的諧和。一切都如行雲流水般流暢,如天堂一般,非常祥和優美。我特別喜歡神筆的節目,令人驚嘆。」

「我喜歡演出展現的所有主題,特別是善的主題,這是非常重要的,同時展現得非常好。還有戰勝苦難,我能看到演員們呈現了他們(法輪功學員)如何走過這場迫害,這深深地打動了我。」

拉里•莫菲特特別讚賞神韻所表現的仁愛和高雅。

「演出展現了即使在殘酷艱辛的逆境下也保持的仁愛、優雅與美。這與我們生命中的一切都是息息相關的,這是正義與邪惡的較量。」

新唐人華府記者站報導

《速7》勢不可擋 票房四連霸

來關注一下上週的北美票房的情況。《速度與激情7》仍然以超高人氣四連霸主地位,本片上映四週全球票房已突破13億美元,一起來看看北美票房榜。

《速度與激情7》(Furious 7) 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1825萬美元($18,259,000)。上映第四週,北美票房目前三億二千多萬美元($320,536,000),全球票房目前突破13億二千多萬美元($1,321,536,000)。

《百貨戰警2》(Paul Blart: Mall Cop 2)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1550萬美元($15,500,000),上映第二週,全球票房目前突破6175萬美元($61,750,000)。

《時光盡頭的戀人》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1337萬美元($13,375,000)。艾黛蓮在一次致命意外中離奇生還,而且竟奇蹟般地長生不老,停留在美好的青春年華中,經歷過無數歷史變遷,過著獨居生活,好不讓秘密被發現,直到遇上一個能夠永遠改變她一生的男人。《時光盡頭的戀人》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55%,Cinemascore觀眾評分是A-。

《瘋狂外星人》(Home)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830萬美元($8,300,000)。上映第五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兩億九千九百多萬美元($299,084,000)。

《解除好友》(Unfriended)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624萬美元($6,244,000)。上映第二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2521多萬美元($25,213,130)。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4月27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局部多雲 64 45
Manhattan 曼哈頓 晴時多雲 67 53
Newark 紐華克 局部多雲 64 44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晴時多雲 68 53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二 晴時多雲 67 53
週三 晴時多雲 72 50
週四 多雲 64 48
週五 午後陣雨 55 46
週六 多雲時晴 61 51
週日 晴時多雲 70 54
週一 晴時多雲 73 5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