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兇手有前科 家屬籲化解警民對立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上週末兩位紐約警察被殺事件引發全美關注,警方週日公布兇手有犯罪前科。

殉職的32歲華裔警員劉文健,20年前隨家人由廣東臺山移民紐約,已在警隊任職7年,今年9月末才與相交7年的女友結婚。

殉職警察家屬呼籲民眾保持和平冷靜,化解警民的緊張對立關係。

紐約市兩名警察週六在布魯克林區被槍殺身亡,兇手是28歲男子伊斯馬伊爾•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在地鐵站被警方圍堵後舉槍自盡。

紐約警方表示,布林斯利有犯罪前科,行兇前曾經上社交媒體Instagram張貼仇恨警察、反對政府的訊息,並聲稱要為在警察手中喪失生命的兩名非洲裔男子報仇。

警方還說,布林斯利的母親說她已經1個月沒有見到兒子,並說兒子童年時非常暴力,曾試圖自殺。

被害的兩名警察中,一位是32歲的華裔劉文建,一位是40歲的拉丁裔拉莫斯。

拉莫斯的阿姨代表親屬,感謝所有同情並支持他們的民眾。她表示,希望人們能從這場悲劇中,獲得正面教訓,找到和平共處的方式。

紐約市的民眾星期天聚集悼念這兩名殉職的警察,並呼籲各界摒棄仇恨,化解緊張對立的警民關係。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