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會見新疆代表 張春賢遇冷 被撤職盛傳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被查出捲入周永康案,將被撤職的傳聞,連日來在海內外盛傳。12月9日,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到新疆駐京辦事處,會見新疆有關代表,《新疆日報》的報導整個篇幅僅有一句提到張春賢。這一現象再次引起外界的諸多聯想。

12月9日下午,俞正聲在北京會見了《我從新疆來》作者庫爾班江•賽買提和書中人物代表。當天,央視新聞聯播中僅在最後一句有提到張春賢等人一同會見的報導。而中共黨媒新華網12月10的報導配圖中,則沒有張春賢。

12月10日,《新疆日報》對此也作了報導並配發了現場圖片,從現場圖片中,可以看到張春賢坐在俞正聲的左側,但《新疆日報》的文字報導中對張春賢僅在文章結尾提了一句。

外界分析,張春賢被冷或許跟撤職傳聞有關聯。

張春賢或被撤職傳聞盛傳

張春賢在2009年烏魯木齊「七五」事件後接替王樂泉主政新疆,之後進入中共政治局。

12月5日,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公佈正式逮捕。隨後海外媒體紛紛報導張春賢被撤職的傳聞。

12月9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海外媒體的消息稱,北京政界人士透露,張春賢被撤職的主要原因,是被查出捲入周永康朋黨活動。消息還稱:「張春賢是周永康的死黨!他將和袁純清、秦光榮等人一樣,閒置待查。」

報導稱,中共當局內定現任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接替張春賢出掌新疆。

早在2014年4月17日,路透社就曾引述消息人士稱,習近平親信夏寶龍將在今年或明年接替張春賢主政新疆。

不過,目前這一傳聞尚未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