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不停被敲打 習近平「如法炮製」跡象明顯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在習近平出訪期間,中共軍方連續傳出多名徐才厚郭伯雄的親信落馬消息;官媒則在近日放料揭徐案內幕,並藉此表示查處徐不是軍中反腐句號,而是「剛剛開始」。大陸網路也從微信傳出軍中正在打另一隻「大老虎」的風聲。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拿下「東北虎」徐才厚以後,似乎正在「如法炮製」對付郭伯雄這只「西北狼」。

郭伯雄「身邊人」頻出事

海外多家媒體報導稱,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11月13日在海軍大院東區100號樓15層縱身跳下,自殺身亡。連日來,有關馬發祥跳樓自殺的原因在網路上也演變出各種說法,最主要的傳言則稱,馬發祥跳樓自殺與紀委約談、貪腐直接相關。

公開資料顯示,馬發祥為陝西省大荔縣人,而郭伯雄則為陝西咸陽禮泉縣新時鄉張則村人,二人家鄉相距不遠。查看馬發祥仕途經歷,目前尚無直接證據證明馬發祥與郭伯雄究竟存在何種聯繫,但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馬發祥實為郭伯雄的馬仔。

蹊蹺的是,正是馬發祥跳樓自殺引發輿論關注之時,海外博訊網11月20日又刊發消息稱,針對郭伯雄的行動已經於此前3周開始,其秘書已經被抓,並從其辦公室搜出數百萬現金,手槍兩把,子彈500發。

消息指,這名秘書隨後供出多名高級將領涉貪,包括多名省軍區司令員。

7月10日,香港《明報》報導稱,在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之際,郭伯雄也傳出涉及貪腐傳聞。該報稱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夫婦因涉及相關案件確被解放軍紀委帶走協助調查。與此同時,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權也被曝早在2013年年初就被調任閑職。

7月30日,《杭州日報》報導稱,杭州市委等官員到省軍區走訪,受到省軍區王新海、李大清、單秀華、郭正鋼等部隊軍官的歡迎。觀察人士認為,這是郭正鋼被傳協助調查之後首次在中共官方報導中出現,但此次郭正鋼的「亮相」,並未減少其父郭伯雄的負面傳聞,更無法證實郭伯雄可以安全著陸。

暗線敲打郭伯雄頻遭舉報

觀察家注意到,與徐才厚案首先發端於民間傳聞相似,外界對於郭伯雄的「關注」也在很早之前即已漸次展開。今年初,2014年1月20日,郭伯雄與徐才厚共同出席了習近平在北京舉行的「迎新春」文藝演出,這是郭伯雄自2013年4月11日參訪河南嵩山少林寺后,隔近9個月後的首次亮相。但微妙的是,就在同期,網路已出現一份《就谷俊山案無法深入致全軍指戰員的公開信》,直指郭伯雄、徐才厚聯手包庇谷俊山。

3月15日,徐才厚從解放軍總醫院被帶走調查,連同被抄家,而郭伯雄也在不久遭遇網路「狂轟濫炸」。4月初,有人以「總政機關幾位幹部」的名義在網上發表了《致全軍指戰員的第二封公開信》,曝光郭伯雄家族的貪腐醜聞。

隨後,網路有署名「總政知情幹部」的信爆料稱,徐才厚落馬後,徐的鐵杆很是不服,總政機關甚至有人表示,徐才厚收了谷俊山3,600萬,郭伯雄也收了谷俊山3,700萬,只處理徐而不處理郭明顯不公。此外,徐雖然分管幹部人事,但畢竟只是主持日常工作的二把手,作為一把手的郭伯雄如果不同意,任何人都提不起來。把谷俊山提為大區副職,出頭露面的正是郭。

信件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近十幾年來手握軍權,欺上瞞下,大肆在軍中網羅親信,賣官鬻爵,形成了「東北虎」和「西北狼」兩大勢力集團,其規模之廣,人員之多,手段之惡劣,早已惹得全軍上下怨聲載道。

11月23日,大陸一家名為「察時局」的時政微信賬號突然發問稱:「最近一些動向顯示,軍中正在打另一隻『大老虎』,或將適時公布。但目前查處的範圍僅在上一屆卸任高官和現任官員,範圍沒有外界謠傳的廣」。

海外有署名「穆堯」的分析人士指出,王岐山「打虎」慣用與其交誼深厚的大陸財經媒體《財新網》提前對外放風;而周永康問題則更是有可能對外動用了包括新生代媒體《澎拜新聞》甚至其他外媒在內的龐大資源,邊喂料製造聲勢,邊釋放輿論壓力「消磨」社會衝擊。儘管目前尚無確鑿證據證明郭伯雄涉案被查,但難保當局此次由一個民間的公眾賬號釋放信號不是如法炮製。徐才厚1月份露面難以保證3月份的不被查,郭伯雄是否也能在兩個月之後甚至更長時間保證無虞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