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申請8成為華人 名額提前用罄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美國國務院簽證辦公室公布,2014年EB-5投資移民簽證數額已用罄,從8月23日起,所有的外國投資移民申請將暫時被凍結,請看詳細的報導。

這是自1990年後,美國EB-5投資移民簽證實施以來,首次出現名額被提前用完。

不少申請人投資移民不僅為了避開高昂的政府稅收,下一代的成長環境也是移民的一大考量因素。

畢捷高雲律師事務所的Eileen Collins Bretz:「他們想要投資移民是為了孩子,很多時候不是為了自己,他們不想涉及到稅務,但為了小孩在這邊唸書也沒問題了。」

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USCIS)將繼續受理中國的投資移民申請,但不會立刻安排面試,而是列作「等待狀態」。今年10月1日以後,將歸為2015年度的名額來受理。

除了投資移民,外國人還可以通過「跨國公司經理及高管簽證」L1A 簽證來美。

畢捷高雲律師事務所的Eileen Collins Bretz:「他們用EB-5,可以來美投資。而透過在中國的姐妹公司、子公司來轉移公司,那是屬於L1A簽證。那會是一個合法來美的途徑、如果公司發展得好會很有效率,他們也能拿到綠卡。不用投放一百萬的美元,可能只需要投資很少的錢,但要等的比較久。」

美國每年對外開放的投資移民限額為一萬名,其中來自中國的申請就超過了八成。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