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6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訊】【今日大紐約】6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市兩項新法案獲得通過 車輛限速降至25M/H 醫用大麻合法化
首對南非情侶划船橫渡大西洋來到紐約
中國菜廚技大賽選手掠影-川菜廚師馬本潔
巴西世界盃專題 法國隊5:2大勝瑞士隊

紐約市兩項新法案通過 有喜有憂

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今天上午,紐約州議院通過了紐約市的一項議案,將紐約市內的機動車限速從現在的30英里每小時降低到25英里。

金然:紐約市長百思豪對此表示:「這對於我們從事的拯救生命,讓街道更安全的努力是一個巨大的進步。減速方案對我們的「零傷亡」計劃是一個關鍵要素。」

楚玉:不過,法案剛剛通過,已經有的士司機抱怨限速太低,而大多數居民則認為降速會增加行人的安全。

金然:除了降速的法案,這兩天,紐約還通過了另一項法案。

楚玉:是不是有關大麻合法化的法案?

金然: 不錯,週四,紐約州長庫莫宣佈,醫用大麻合法化的議案,使得紐約州成為美國醫用大麻合法化的第23個州。

楚玉:我總覺得大麻怎麼說都是毒品,合法化了會有危害的。

金然:這個合法化只針對嚴重病患,包括愛滋病、癌症等重症疾病,是為了緩和病人的疼痛。

楚玉:那就是說,還是不允許直接出售大麻,對吧?

金然:那當然,而且這個計劃還留了後手,如果出現甚麼不良後果,那麼紐約州長是可以在任何時間把它取消的。

伊拉克燃烽火 美國油價飆新高

暑期到了,很多人已經做好了渡假準備,也有人計劃著要駕車出遊,不過最近,石油大國伊拉克的國內動盪,卻導致全球油價飆升,也讓開車一族們,在出行放鬆的同時還要算一下經濟賬。

你也許無法親眼看到伊拉克的戰火,但是,有一樣東西你明明白白看得到。那就是——油價。

近幾日,全美平均油價飆升到每加侖3.68美元,創6年來的新高。油價飆高的最大原因,就是伊拉克。

冒著滾滾黑煙的,就是伊拉克最大的煉油廠。反叛軍聲稱,他們已經控制了伊拉克3/4的煉油廠。一時間,不但當地出現搶油潮,連美國國內的油價也應聲高漲。

不過,別讓油價破壞了你出遊的好心情。記住幾個省油的小貼士,一樣省荷包。

首先,把車上不常用的東西搬走。每拿掉250磅的重量,可以讓車子多跑幾英里。

開車的時候也可以考慮用開窗來代替空調。而空調的溫度,也要避免忽高忽低。

維護愛車的時候,記得要調整輪胎的平衡定位,避免因為磨損造成不必要的耗油。

此外,定期清理空氣過濾器,也可讓每加侖油多跑10%的距離。

最後,別忘了用智能手機尋找便宜的加油站,或者購買可以獎勵積分的信用卡,這些都是省錢的小妙招。

美國汽車協會的專家預測,未來幾天,全美的平均油價可能還會上漲到每加侖3.75美元。但只要伊拉克緊張局勢不進一步地升溫,油價不太可能像2008年能源危機的時候那樣,突破4美元大關。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划船橫渡大西洋 南非情侶抵達紐約

有人想開車出行,有人就想划船出遊。今天,一對來自南非的情侶完成了一項壯舉,他們划船從非洲橫渡大西洋,到達了目的地紐約,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來自南非的這對夫婦週五下午終於在紐約79街和Riverside Drive靠岸。他們說在海上這6個多月吃了不少苦。現在終於到達目的地,他們感到非常幸運。他們同時也表示在近幾年內不會再划船了。

153天,南非情侶曼瑟和赫爾登赫伊斯划船橫渡大西洋,旅程長達6500英里,期間沒有接受任何幫助也沒有與任何人接觸。只攜帶了一支鹽水轉化器和高卡路里的乾燥食品,倒是釣了一路的魚。

南非挑戰者瑞安•曼瑟:「這就是我們的衛生間。」

每天清晨,這對情侶就塗上防曬油,開始划船。每天要劃八個小時,日落時停下來釣魚。

爲安全起見,他們還攜帶了一部無綫電臺,可以在緊急情況下向附近的船只求助。但是,處在浩瀚的大海中,不一定能被救援船只發現。可想而知,旅程中遇到了許多艱險。

南非挑戰者瑞安•曼瑟與瓦斯提•赫爾登赫伊斯:「我們遭遇了25英尺的海浪,能把船只掀翻的風暴。也確實翻了船,丟了電話。幾乎失去了所有東西。」

曼瑟是職業探險家,多次挑戰極限。除了這次壯舉之外,他還是騎單車環遊非洲大陸的第一人,也曾划船環遊馬達加斯加和冰島。他的女朋友赫爾登赫伊斯則是一名律師,之前從來沒有划過船,對她來說這是第一次。

南非挑戰者瓦斯提•赫爾登赫伊斯:「我是想做一些讓自己感覺特別的事情。曼瑟一直知道我想來紐約,所以他説我們可以來,但必須划船。」

經歷這段生死之旅後,下一步的打算是甚麽呢?

「下一個冒險?大概是結婚生子吧。」

這對情侶表示,他們會在紐約停留十天,然後坐飛機回到南非。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高架橋下新規劃 五彩看板現華埠

在紐約市,各式高架橋下面的空間,有一億平方英尺,700英里長。有些地段處在繁華的居民區,橋下因為照明不足,也缺乏規劃,造成臟亂和安全隱患。紐約市交通局開始對這些橋下空間進行新的規劃。紐約華埠的一處高架橋下,就是他們的一個新試點。一起去看看。

這些亮眼的五彩留言簽,是讓人們互相分享,在華埠方圓10分鐘路程之內,有甚麼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東西。從週一到週日,七天七個顏色。這個活動看板讓人一目瞭然。

如果您對高架橋下的空間,有甚麼好的規劃建議,也可用粉筆寫下自己的奇思妙想。

如果走纍了可以坐下小憩,或是和好友一起享用午餐。天色暗了也不怕。

這就是紐約市交通局在華埠高架橋下新規劃,讓這裡煥然一新。

華埠商業改進區主席梅本立:「以前到了晚上,這個地方有點嚇人。我還記得那時有流浪漢在這裡,亂擺一些木板和紙箱。現在,這裡煥然一新,安了新燈。居民不再怕從這裡經過,對社區很有益處。」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這次與紐約市交通局合作,活動看板和休閒座椅將作為試點,如果效果好,會很快向其他社區推廣。不過,交通局的規劃還不止這些。

紐約市交通局副局長Wendy Feuer:「我們還要安置一個旅遊標示圖,就在那裏。我們只要規劃一下,就可以創造出更多適合休閒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紐約州應急準備訓練 華埠首辦講座

兩年前桑迪颶風給紐約造成嚴重損失,為了增強紐約人應急防範意識,州長庫默啟動了應急準備培訓計劃。2014年,要培訓10萬名紐約人。6月19號晚,他們在華埠舉辦了首次講座。請看詳細報導。

在紐約華埠孔子大廈交易廳門前,紐約州國民軍幫助居民進行培訓前的登記工作。

講座中,介紹了緊急情況,除了風災、水災等自然災害、還包括火災、停電等人為因素造成的事故。

應對緊急事件發生,全家人事先要在一起制定好應急計劃。包括準備好應急物品、計劃逃生路線、全家和親朋好友的聯繫方式。

應急物品包括水、食物、手電筒、備用電池、對講機、熒光棒和口哨等,準備好放在背包裡。這種救急包要家裏每人一件。可根據家人不同的情況準備增減應急物品。

在計劃逃生路線時,要明確出口、逃生線路以及集合地點。全家人可以演習一下,熟悉逃生過程。

手機中要保存家人以及親朋好友的聯繫電話,在緊急情況下,能保持溝通。

所有登記的,聽過講座的居民都將免費獲得紐約州長辦公室發放的救急包。講座得到很多華埠華人的關注,州長亞裔助理孫雯透露,這樣的講座還將在紐約的其他華人聚居區舉辦。

紐約州長亞裔助理孫雯:「這是第一次在華埠辦,今天看來滿受歡迎的,七月和八月還會再辦,我們還會在法拉盛和八大道辦講座。」

紐約居民也可在nyalert.gov上註冊,以便及時收到紐約市的緊急狀況通知。更多信息可登錄紐約州應急準備網站prepare.ny.gov。

新唐人記者安心、唐誠紐約報導

中國菜廚技大賽選手掠影—馬本潔

本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決賽,將於下週四在時代廣場舉行,其中有一位來自紐約的選手,他就是川菜廚師馬本潔。

「我是馬本潔,我來自四川成都。我的單位是曼哈頓故鄉味,開始18、19歲就是搞廚師,我的師傅是成都飯店是總廚胡先華,他是第一批來美國的川菜師傅。我是95年就在河北,河北金融大廈當行政總廚。」

「中國幾千年的飲食文化這個是不可少的,川菜也是四大菜系之一,它主要注重麻辣為主,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它不去拉油,不去滑水這些的話,一鍋成菜,也是四川的一個特點。」

「魚香肉絲它是鹹鮮微辣,回味液甜,突出薑蒜米蔥花的味道。」

「乾燒魚的話是鹹鮮微辣,回味有一點甜味,它那個調味料是金黃,它那個乾燒乾香,它主要是自然收汁,汁的話要亮。」

馬師傅99年來到美國,如今在位於曼哈頓故鄉味餐館擔任主廚,今年首次參加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從進入這個行業,我基本上不參加這個,我也是第一次參加這個比賽,因為我不想去做這些,因為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因為這次是大姊提出來,我好」

馬師傅口中的大姐,就是故鄉味餐廳的老闆高文艷。

故鄉味餐廳老闆高文艷:「我們參加這個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和新唐人電視臺一起介紹正宗的、傳統的川菜,讓他們了解我們。」

6月20日賽事回顧及序幕

大家好,巴西世界盃專題報導又與您見面了。又是一個禮拜過去了,我總想說那句話,就是「幾家歡喜幾家愁」,西班牙、英格蘭提前回家了,尷尬的是呢,西班牙隊長卡西利亞斯,還要獨自等到7月13號決賽,護送大力神杯到決賽賽場。其實也沒甚麼可渲染的了,有輸有贏,這就是足球。好,下面來看一下週五比賽的結果,晚間的賽事,厄瓜多爾2比1戰勝了宏都拉斯,另外兩場比賽更受關注,讓我們來看回顧短片。

週五,E組上演了一場進球好戲,法國隊攻勢如虹,猛灌瑞士5粒進球,瑞士身負重傷卻毫不氣餒,臨終場還發動反擊,連續轟入法國兩粒炮彈,最終兩隊比分鎖定5比2,法國獲勝提前進入16強。法國前鋒本澤馬以一粒進球兩粒助攻表現搶眼,甚至在終場哨音響起時還攻入一腳勁射,雖然沒算,但是精彩,唯一遺憾是他浪費了一個點球機會。

而同為歐洲傳統強隊的義大利則意外爆冷以0比1負於哥斯達黎加,這一敗,也讓同組英格蘭晉級16強的希望徹底破滅,不得不與西班牙一起訂票回家。而大黑馬哥斯達黎加則以兩連勝,昂首邁進本屆16強行列。比賽中,義大利隊著名前鋒巴洛特利浪費一次破門絕佳機會,而後在上半場第44分鐘,哥隊球員魯伊斯頭球得分,並將1比0比分保持到結束。這樣,義大利免不了要在下一輪與同積三分的烏拉圭苦戰,爭奪進入16強的名額。

「全球看巴西」世界盃首輪的五個驚喜

世界盃小組賽的前兩輪,出現的五個令人驚喜的結果,一起來看一下。

驚喜一,是D組「死亡之組」的哥斯達黎加連勝烏拉圭和義大利兩大強隊,提前佔據16強席位,被譽為本屆黑馬。

驚喜二,截至小組賽首輪結束,本屆世界盃進球是1958年以來最多的一屆,平均每場進三個。

驚喜三,在與巴西的比賽中,墨西哥門將「奧喬亞」(Guillermo Ochoa)封堵巴西多個必進球,令人印象深刻。

驚喜四,世界盃首次使用消散式噴霧劑劃線,一分鐘即會在草地消失,被球迷大呼驚奇。

驚喜五,英格蘭雖然賽運不佳,但19歲小將斯特靈(Raheem Sterling)還是藉機「秀」了一把,在谷歌搜索中位列英格蘭前三。

「世足英雄譜」之阿根廷

阿根廷要在週六第二次亮相本屆世界盃賽,這是一支擁有眾多球迷的隊伍,下面請看阿根廷隊的介紹短片。

阿根廷,翱翔在潘帕斯草原上的雄鷹,素來都是一個足球強國。從肯佩斯和帕薩雷拉,到馬拉多納和巴蒂斯圖塔,阿根廷湧現出一批又一批的世界級球星,也曾經兩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進入21世紀以來,阿根廷又找到了她的新球王——里昂內爾•梅西。梅西已經連獲四次世界最佳球員,他有著卓越的個人技術和靈敏的門前意識,將擔當本屆阿根廷隊的絕對核心。不過阿根廷也存在著許多隱憂,外界稱他們擁有一流的鋒線、二流的中場、三流的後衛,和不入流的門將。阿根廷中後場的平庸,也讓所有支持阿根廷的球迷隨時都捏一把汗。

自1986年問鼎之後,阿根廷近幾屆世界盃戰績均欠佳,特別是逢德國隊就倒的魔咒揮之不去。在本屆世界盃中,阿根廷是否能打破這個魔咒,還要看梅西的發揮,要看他與伊瓜因、阿圭羅、拉維奇、迪瑪利亞等球員的配合,更要看他們的防守是否能擋住其他強隊的衝擊。

6月21日和22日焦點賽事

這個週末,有三場焦點之爭,一起來看一下比賽的賽況預覽。

F組阿根廷和伊朗隊的比賽將在週六中午進行,阿根廷上一場雖戰勝波黑,3分在手,但全場射門次數和命中率卻比對手少很多,如果阿根廷想在本屆盃賽走遠,進攻方面要再加強,球隊核心梅西依然是這場比賽的最大看點。而對手伊朗明顯處於下風,對伊朗來說,能打平就算贏。

G組的德國以4比0戰勝葡萄牙,獲得了一個不錯的開場。週六,他們將與四年前南非世界盃的對手加納對陣,當時德國以1比0小勝。今年這一戰,德國人最擔心的是受傷的主力中衛胡梅爾斯能否上場,因為這將關係賽事大局。同時,德國隊也必須注意到下午比賽的炎熱天氣給他們帶來的影響,尤其是與加納隊,他們必須更加注意防守。如果能克服以上不利因素,對陣上一場敗給美國隊的加納,德國可以說是勝券在握。

同在G組的美國隊,則要在週日對陣葡萄牙。美國首輪得勝擁有心理優勢,而輸了分數又折大將的葡萄牙則要面臨更糟糕的局面。首先是主力後衛佩佩紅牌停賽,另一名後衛科恩特朗則因為受傷,要遺憾的錯過本屆盃賽的剩餘賽事。而葡萄牙隊精神支柱C羅可能要因為傷重而徹底離開本屆世界盃賽場,雖然葡萄牙隊官方否認此事,但是相關猜測滿天飛,不管怎麼說,他的傷情注定要影響比賽發揮。而美國老將鄧普西雖有鼻傷,卻依然會堅持上場。占有開局勝場心理優勢的美國,還是有機會在從葡萄牙身上拿分。

以上是本週末三場關鍵賽事的分析,下面我們來看一下週末所有比賽的賽程預覽。

6月21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局部多雲 78 54
Manhattan 曼哈頓 局部多雲 74 63
Newark 紐華克 局部多雲 74 50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局部多雲 75 63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六 局部多雲 74 63
週日 局部多雲 76 63
週一 局部多雲 76 64
週二 局部多雲 77 68
週三 雷雨 78 69
週四 局部多雲 81 66
週五 晴時多雲 79 6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