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企圖政變被捕?兒子被押回北京軟禁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訊】傳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捕的消息,雖然目前還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但在海內外已掀起震波。另外早前多家海外媒體披露,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周斌)已從海外被押解回北京軟禁。

台灣《聯合新聞網》2日凌晨報導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被中紀委拘捕,罪名是貪污腐敗。但該報沒有說明這個消息的來源,只說這是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該「北京消息人士」還表示,「中共中央做這個決定是艱難的,其產生的後續震動將會很大……。」

同一天,加拿大《星島日報》也爆出驚人消息,稱當日中國大陸開始在司廳局級官員層面傳達一份重要文件,內容涉及前周永康因企圖政變及腐敗被拘捕,以中紀委為主調查其政治、經濟及生活作風等嚴重問題。

報導指,導致周永康「面臨滅頂之災」的最主要原因,是「在薄熙來事件中有企圖政變的行為」,這是「踐踏了北京的政治底線」。

大紀元曾報導說,薄熙來試圖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是為了逃避江派血債幫因殘酷迫害法輪功受到清算,政變計劃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負責實施,聯合江系軍中勢力,意圖另立中央,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江系人馬為此蓄謀已久。但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全盤崩潰。

中共十八大後周永康的心腹、親信紛紛落馬 兒子被軟禁

「南華早報」稍早報導,習近平已成立特別工作組,負責調查周永康。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兼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領導,而王岐山則負責總攬案情和反腐全局。」

聯合報的報導說,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的心腹、親信紛紛落馬。從四川省擴展到石油系統、政法系統。周永康的親信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蔣潔敏、李華林等被調查。周永康家族「錢袋子」和「大管家」的四川商人吳兵在八月初被抓。

港媒《蘋果日報》報導稱,吳兵是四川商人,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鐵哥們」。他是為周家搞錢的主要人物之一,是為周永康家族打點資產的關鍵人物。雖名不見經傳,但卻是搞錢能手,通吃黑白兩道,曾經替周家斂取數十億元(人民幣),並藉助網路打擊政治對手。

吳涉嫌的主要罪行有,為周家侵吞數百億國有資產,其中包括用9,000萬元買下陝西榆林中石油的每年利潤27億元的油田;用4,000萬元收購總價值80億元的企業項目,其中包括五糧液、國窖等公司股份。

財新網于上月22日獨家報導稱,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原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幹部米曉東,在「十一」前後被帶走。報導稱,米曉東主要負責打理周永康之子周濱在海油和陸上油田買賣的生意,周濱隱居幕後。此外,調查還發現,周濱及其親屬涉嫌以不名譽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長慶油田的兩個高產區,並轉手獲得高額收益。

而外界普遍認為,該報導中的「周濱」,即是周永康的兒子「周斌」。

10月份 港媒披露,周永康之子周濱(周斌)未能如外傳逃到美國,而在新加坡被中共國安人員控制。隨後又有多家海外媒體披露,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已從海外被押解回北京軟禁。

外界認為,按中共的慣例,一般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即進入「保險箱」,不會傷筋動骨,安全有了絕對保障,有「刑不上常委」之說法。如今對周永康的處置方式,是一個極大的破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