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5月21日【大紐約新聞】完整版

提要
涉受賄偷情報 紐約大學中國學者被捕
從劉醇逸事件看華人參政
經典布偶安家紐約皇后區

涉受賄偷情報 紐約大學中國學者被捕

三名來自中國大陸的紐約大學醫學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研究員,5月20日被聯邦檢察官控以受賄及其他罪名,其中兩人被FBI逮捕,另一人逃往中國。請看詳細報導。

FBI起訴的這三名中國學者分別是44歲的朱宇東(音譯:Yudong Zhu)、31歲的楊興(音譯:Xing Yang)和李葉(音譯:Ye Li),他們三人都被起訴犯了商業受賄罪,其中朱宇東還多一項罪名,包括竄改、銷毀證據、記錄、妨礙司法調查等等。李葉在接受FBI問話兩天之後已經逃往中國香港。

FBI對他們三人的起訴書長達13頁,事件的經過如下:

朱宇東在2008年受聘於紐約大學,進行核磁共振醫療相關的教學和科研工作,2010年,他推動紐約大學向美國政府申請了科研基金,接下來的一年,也就是2011年,朱宇東通過上海聯影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了楊興和李葉為他工作。

問題的關健在於,這三人拿著美國政府的資金進行科學研究的時候,也同時為中國的上海聯影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和隸屬於中國科學院的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工作。

FBI在起訴書中提供了多項證據顯示這三人與這兩個由中國政府資助的機構的聯繫。

從13頁的FBI的起訴書中可以看出,雖然這三人是以“商業受賄罪”被起訴的,但FBI顯然將此案件作為情報間諜案在處理。在FBI的新聞公告中,有一句話非常引人注目,FBI說,保護美國的科技情況和知識產權不被盜竊,是FBI的首要責任之一。

朱宇東和楊興在昨天出庭以後已經獲得了保釋,他們的商業受賄罪如果成立,將面臨最高5年刑期,朱宇東的偽造、撒謊以及妨礙司法調查罪可能面臨最高20年的刑期。

在昨天的開庭中,聯邦檢控官表示,朱宇東已經向FBI承認,他在整個這件事中拿了將近50萬美元的賄賂。

近年來,中共通過各種方式在國際社會在竊取工業、經濟和科技情況的案件時有發生,這三名紐約大學的中國學者被起訴只是最新的案件之一,不一樣的是,他們是拿著美國政府資助的錢進行研究,卻把成果轉給了中共方面,從網站的評論上看,這一點,是令美國公眾特別憤怒的。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受賄偷情報 紐約大學師生熱議

關於三名中國研究員被捕一案,紐約大學的師生們又是怎麼看的呢?讓我們看看本臺記者在紐約大學校園裏的採訪。

今天我來到紐約大學,來調查了解紐約大學的師生對此案的影響有甚麼自己的見解。跟著我們的鏡頭,去看看他們都說了些甚麼。

有學生表示,對於此案的發生很吃驚,因為紐約大學選人非常的嚴格。

紐約大學學生:「這件事情比較吃驚,NYU選人很優秀、有良知,不管洩出機密是否有關政治,作為正常人判斷有值得考慮處。有人擔心此案對在美華人科研人員的工作有負面影響,不過,這位學生表示,個人的努力更重要。」

紐約大學學生:「只要你個人很努力,這種情況不會起到絕對的作用。」

那麼,華人在美國社會的形象會不會因此案受到影響呢?

紐約大學學生Mikhail:「對我來說,我不會想到把中國人跟間諜聯繫起來。當聽到中國這個詞彙,我會首先想到北京、香港,就像所有這些古老文化,就像那些我在這遇到的很棒的中國人,可能有一些間諜在周圍,但這並不是我在聽到中國一詞時首先想到的。」

老師Litasha Johnson:「作為學生,很多人可能不被想到是中國人,當他們的信息被盜時,因為他們意識到不是所有中國人都是那樣。那可能會是一種案件,很多從不同國家來的人都有可能。他們可能說如果有人偷了東西,那每個人都可能是嫌犯。所以我們一定要均衡去看。 不能把中共政府干的那些錯事跟中國人聯繫起來,去盜竊信息又賣給其他個人。就像我所提到的,我們不能一概而論,不是所有中國人都是那樣。」

專利技術受到法律保護,如何以合法方式借鑒學習,有學生給出了她的答案。

紐約大學學生:「我覺得可以跟專利擁有者進行學習和申請,就看對方是否願意接納你的學習的這個步縐會比較好一些,因為畢竟還是尊重別人的科研成果為前提,去做一個學習的行動會比較好一些。」

綜和來看,以合理合法的方式進行科研上的互動和學習,才會被普世價值所接受。

新唐人實習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微軟推新一代Xbox1 強槓索尼

星期二(5月21號),微軟公司在美國華盛頓舉行新一代Xbox的新品發佈會。這一款新的Xbox1,將直接迎戰索尼公司剛推出的PS4遊戲機,也為全球電玩界掀起一波新的市場大戰。

微軟新推出的Xbox 1,硬體上配備了8G記憶體,500G硬碟,一個藍光光碟機,以及USB3.0和HDMI介面。

微軟表示,Xbox1搭載了一些有趣的新功能,比如它能夠識別語音指令,甚至與玩家對話。

只要玩家對著機器說一聲「Xbox開機」,系統就會自動啟動。

只要說一聲「Xbox玩遊戲」,遊戲就會自動啟動。

而且,Xbox 1還具有識別手勢的功能。

Xbox 1的另一個創新點就是讓遊戲機可以和家裏的電視緊密結合,成為所謂的 「互動電視(interactive TV)」。

如此一來,玩家就可以在電視上開啟好幾個視窗畫面,玩家也就可以一邊看著電視上的籃球比賽,一邊玩著自己的遊戲,所有精彩好戲都不會錯過。

Xbox 1的遙控器也讓人耳目一新,融入了40多個創新設計,準備在遙控的功能和精準度上帶給玩家新的驚喜。

微軟方面強調,Xbox1還有更多細節還沒公布,得等到6月的E3電玩展上才會完整揭秘。

微軟的頭號對手、日本索尼公司不久前才剛推出新一代的PS4遊戲機。微軟在此刻跟進推出Xbox 1,無疑是要向索尼直接宣戰。2013年的電玩界,勢必將是煙硝味濃厚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皇後區民主黨棄劉醇逸 挺柯魁英

來關心紐約市長民主黨初選情況, 紐約皇后區的民主黨部5月20號上午開會後宣佈,將支持市議長柯魁英競選下一屆紐約市長。而來自皇后區的紐約市長候選人劉醇逸,由於醜聞纏身,已經確定失去了皇后區民主黨部這個基本盤的支持。

星期二上午,民主黨皇后區委員會官員在開會投票後決定,支持柯魁英(Christine Quinn)而不是原本來自皇后區的劉醇逸。得到區一級黨部的支持非常重要,因為這意味著可以得到很多人力和財務等競選資源。

皇后區人口有227萬,其中亞裔佔23%。這裡可以說是劉醇逸的大本營,但是在皇后區民主黨討論支持的人選時,主要是在柯魁英和湯普森(Bill Thompson)之間做選擇,已經完全放棄了劉醇逸。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評論:從劉醇逸事件看華人參政

我們知道,日前劉醇逸的主要籌款人潘心武和前財務主管侯佳,因為涉嫌為劉醇逸競選其間非法籌款被判定欺詐等罪名成立,而檢察官指出劉醇逸對於非法籌款知情,這對劉醇逸的選情造成了衝擊,我們請評論員陳志飛為我們解析,請問,劉醇逸的大本營民主黨部皇后區宣佈支持柯魁英,您認為這說明了甚麼?

時事評論員陳志飛:1.劉醇逸的犯罪事實起碼是手下的犯罪事實,現在已經揭露出來的,是確鑿的。所以說明民主黨本部對此很擔心。2.他們認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因為在紐約市歷史上絕無僅有。劉醇逸雖然自己沒有被定罪,但整個犯罪事實中,他的干係脫不了。3.這也證明了劉醇逸的競選綱領與民主黨現在整個的價值觀,和以至是美國整個社會的價值觀完全是水火不容的。

主播:和西方主流媒體比較 ,華人媒體在報導劉醇逸的內容上非常不一樣,您怎麼看?

時事評論員 陳志飛:處於社會邊緣的少數族裔對劉報以支持,我在劉醇逸的政治綱領中可以看到。是因為他對他們實施個人的小恩小惠。這點是可以理解的,民主黨已經公開拋棄劉醇逸,轉而支持柯,在英文報紙看劉已經大勢已去,但華人報紙還為他站臺,還在為他做事,從報紙的過力,大力渲染這方面不符合美國自由媒體的準則,喪失它的公平性,也會誤導民眾,從而使得本來對劉不太了解的人,轉而會產生對美國政府的負面情緒。劉利用少數族裔的極端情緒是不明智的,也說明華人政治離美國主體政治還有相當大的距離,還很不成熟,在某些方面與美國的主體價值觀有比較大的出入。這說明我們離華人參政,真正走入美國主流社會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路要走。媒體應該起正面的積極作用。而不是現在像小孩子一樣又哭又鬧,不正面反思劉醇逸的過錯。這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時代的記憶 經典布偶皇后區安家

吉姆•漢森(Jim Henson),一個傳奇人物,從上個世紀50年代開始,由他創造的布偶角色和形象深入人心,成為很多人心中美好的記憶,這些可愛的布偶們在哪裏呢?

您看到的這些影片中的布偶,都是由吉姆•漢森創造的經典角色,但是他們遠在大熒幕上,遙不可及。不過,和這些經典布偶親密接觸不再是個夢想。

著名的Piggy小姐看到彭博市長(Michael Bloomberg)來到,顯得非常開心,在得知未來將有個新家時,布偶們都高興得歡呼起來。經典的聲音、形象和幽默的對話,讓現場觀眾掌聲不斷。

紐約市長彭博:「美國移動影像博物館給紐約帶來獨特的文化吸引力。」

吉姆•漢森的後人決定將400多個經典布偶、服飾、道具等捐贈給美國移動影像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設立「Jim Henson夢想世界」展覽廳,分享給世界各國布偶迷們。

吉姆•漢森的女兒謝麗爾•漢森謝麗爾Cheryl Henson:「我的母親上個月去世,能讓她的這些布偶老朋友們有一個好的去處,一直她的夢想。這些布偶作品是『愛的藝術』,一定會吸引各個年齡層的觀眾前來觀看。」

美國移動影像博物館被譽為美國最具夢幻色彩的博物館,為小布偶們專門設立的展廳將在2014年和大眾見面。

美國移動影像博物館董事會主席赫伯特•施羅瑟Herbert S. Schlosser:「將要展出的都是布偶經典版,非常特別並具知名度。你看,現場只有三個布偶就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啦!」

美國移動影像博物館執行總監卡爾•古德曼Carl Goodman:「我熱烈歡迎大家來到美國移動影像博物館參觀!」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王崑紐約採訪報導

北美最大傢俱設計展 東西工藝交融

全美最大的傢俱設計商展ICFF(國際當代傢俱博覽會)在紐約為期四天的展出,吸引上萬人參觀。除了Vitra.Fritz Hansoen.等知名品牌參展外,今年還有東方設計師參與展出。讓我們來去看看現場精彩的盛況!

傢俱知名品牌Tom Dixon再次與製造廠商TRUMPF聯手,將機具搬進展覽會場,讓鐵板透過鐳射穿孔,丁槍組合成品。極具設計感的燈具就在數分鐘內完成。

SHEILA M. LAMOTHE(TRUMPE Marketing Manager):“不僅是展出成品,同時也展示如何從設計到生產。”

除了知名廠商進駐以及製造商的實境秀吸引目光外, 博物館收藏的居家精品Fritz Hansen也在現場展示,今年才剛在米蘭傢俱展亮相的的Ro 椅,簡潔優雅又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相當引人注目。現場除了歐系傢俱,今年還有東方設計師加入展出。

公長齋小菅第五代傳人將藝術融入竹編。讓日本的竹編不再只是傳統日常生活用品。

Tatsuyuki Kosuga(Kohchosai Kosuga Managing Director):“現代生活都在變化中。每天都能認真思考對待保持最根本的傳統,又與現代生活相結合,我們就可以走向50年,100年後的未來。”

南部鐵片不再只是頂級的日本茶壺素材,藝術家在南部鐵片加上手繪近十層漆,以及二十多道程序堆疊成3D的裝飾藝術品。

Masaru Suzuki(Japan 3D Art CEO):“一層,二層,三層,四層,五層,經過近十層的手繪終成極品。”

東西方藝術和技術同時在美國最大的傢俱展展出,激盪出充滿創意的工藝生活美學,國界在這裡已然不存在。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