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太子黨「對壘」 劉源撰文反戰與習近平反調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日釣魚島之爭升級,中共軍方最近高調備戰。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也對海陸空三軍進行視察,下令軍方要「召之即來,來之能打」,整個中共軍界硝煙瀰漫。但是,身為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少奇之子劉源卻大唱反調。4號,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刊登了劉源題為「確保戰略機遇期,戰爭是最後選項」的文章。有網友驚嘆:「劉上將的說法,不是與習主席唱反調嗎?」

釣魚島問題上劉源習近平打對台

4號,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網,發表劉源題為「確保戰略機遇期,戰爭是最後選項」的文章。註解表明是劉在學習十八大精神輔導報告上的講話,被多家網站轉載。

劉源在文章開首即表示,中國戰略機遇來之不易:到今天中國國力已今非昔比。60年來為追趕世界,中國不斷摔跤,遍體鱗傷,咬牙忍痛追到第二位,「就差最後一分鐘就能趕上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美國)」。

劉源指出,作為軍人任何時候都不能說不打仗,但也不能輕言打仗。「戰爭對軍人是唯一選項,但對國家則是最後選項」,「善戰者不言戰。上兵伐謀」;「現在沒人打得了你,除了我們內部不爭氣」。

環球網上有網友則驚嘆道:「劉上將的說法,不是與習主席唱反調嗎?」;「現在是習總當家,劉上將應該閉嘴,緊跟習主席才對!」

劉源擔心一旦開戰必敗無疑

香港《蘋果日報》認為,劉源講話全文充滿反戰意味。兩大太子黨「唱對台」,學者指他們動機各異。

北京獨立學者章立凡對《蘋果》表示,習打戰爭旗號令軍隊,是為抓牢軍權,並轉移國內矛盾視線;劉反戰是因為他非常明白,中共軍隊腐敗不堪,若真與美日開戰,必敗無疑。」

習、劉兩人是中共太子黨代表人物。劉源與習近平交情不一般。習曾在回憶文章中寫道:「那時候從北京下去(基層)的人,有劉源和我。我們倆不謀而合,都要求走跟工農相結合的道路。」習對劉源的欣賞可見一斑。

有學者認為,因劉源出身、經歷與習近平相同,兩人這種關係才使劉敢公開與習「打對台」,但劉唱反調的出發點與動機並非要使習難堪,兩人目標一致,都是為保住中共這個江山在自己手裏。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