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垣市推釣魚島申請世界遺產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訊】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決定推動日本政府申請東海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列為世界遺產,並要求日本政府批准石垣市登陸釣魚島調查的方針。

2月4日,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為配合日本中央政府將鹿兒島縣和沖繩縣的“奄美和琉球”申請入選世界自然遺產,沖繩縣石垣市3日向日本政府請求,要求將釣魚島也作為申遺對象,並準備為申遺對釣魚島進行實地考察。

英國《BBC》中文網報導說,日本政府今年1月31日決定把“奄美·琉球”作為日本申請世界遺產的第五個候補地區,準備2016年作為日本國內最大的亞熱帶森林和一些珍稀動物生息地向聯合國提交申請。

該候補地區包括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德之島和沖繩縣本島北部一些地區,不包括釣魚島。

報導說,在日本行政劃分上,釣魚島屬於沖繩縣石垣市,去年東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提出購買釣魚島的計劃後,石垣市曾支持東京都購島。

報導指出,石垣市推動政府申請釣魚島世界遺產,不僅為了聲張主權,可能還有考驗首相安倍晉三宣稱堅守領土的意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