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上任後 韓朝首次軍事會談

【新唐人10月03日訊】10月2日,韓國與朝鮮在兩國的邊界召開了一次軍事工作會議。這是韓國總統李明博上任後,雙方首次展開的官方會談。這次會談也正值雙方關係高度緊張、朝鮮威脅重啟核反應堆,六方協議陷入僵局之際。

此次會談是在朝鮮的提議下召開的。

雙方陸軍上校在雙方邊界簽訂停火協定的板門店村進行了約90分鐘的會晤,討論如何降低邊界的緊張形勢。

朝鮮代表樸林秀(Pak Rim-su)會議一開始表示,在兩韓關係非常灰暗的時刻舉行會談,因此會談的進展將對兩韓的關係及未來有著巨大的影響。

韓國會談代表李相喆(Lee Sang-chul)則回應說:“從1月25日到現在過了八過多月之後我們再次举行會談,韓國人民對此給允相當多的關注與期待。”

會議結束後,韓國國防部沒有透露會談的細節。但韓國媒體報導稱,由於雙方在當天會談时所表現的立場不一,會談無果而終。

兩韓關係在李明博上臺以來持續惡化,到7月份發生韓國女遊客在金剛山被朝鮮士兵開槍打死事件,以及韓國向朝鮮各地“散發傳單”等事件後,兩國關係跌入谷底。

目前美國朝核問題談判代表希爾正在平壤與北朝鮮談判代表金桂冠進行談判,設法恢復陷於停頓的朝鮮去核協議。分析家表示,窮困的共產國家朝鮮在這個敏感時刻發起兩韓會談,有可能想藉此為自己尋找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