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升级 港股爆小股灾楼市放缓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讯】美国将可能对中国再度加征关税,星期三香港爆发小股灾,恒生指数跌729点,创两个月最大跌幅。楼市近期也开始转向,成交放缓,有大行预期楼价最多跌10%。

中美贸易战升级,忧虑新兴市场货币危机和大陆经济放缓,恒指最多跌765点,收报27243点,跌729点,成交951亿元。重磅股腾讯跌4%,跌穿330元水平。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心2000亿出口产品加25%关税,而出现恐慌性的抛售,港股的低位都继续寻底。建议投资者都以防守性为主。”

香港不断冲高的楼市,已经开始转向。数据显示,8月份住宅楼宇买卖合约宗数连续第二个月回落,按月减少20.8%,创五个月新低。

资本策略主席钟楚义:“这个市大家看到是慢了,中美贸易战还有利息问题,大家都紧张一些。大家可能看定一些(再买)。”

瑞银早前预计,从现在起至明年底,香港楼价有可能下跌,料最多将跌10%;花旗则预计下半年香港楼价可能下跌约7%。

新唐人记者梁珍、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