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美駐利大使遇害是我的責任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說,確保海外美國外交人員的安全是她的責任,不全是白宮的。她對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的安全負有全部責任。距離歐巴馬和羅姆尼(Mitt Romney)的第二次大選辯論,只剩下幾小時,希拉里發表這番談話時機頗為敏感。

正在祕魯利馬出訪的希拉里10月15號表示,她對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和另外3名美國人在班加西領事館遭到殺害,負有主要責任。她現在專注於追緝兇手,將他們繩之以法。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我不認為我們想要玩任何指責的遊戲。我認為我們想要做的是查出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找出怎樣做去保護人們,並防止慘案再次發生,然後追查兇手,將他們繩之以法。」

上個月,班加西領事館發生致命襲擊之後,歐巴馬政府飽受批評。共和黨將其歸咎於政府,特別是白宮本身。這起事件已經成為選戰中最爭議的熱點之一。

希拉里的這番談話似乎是為了避免歐巴馬在第二次辯論會遭受難堪批評。媒體指出,如果歐巴馬想在民意調查中恢復領先,他必須在第二場辯論中表現的比對手更強。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