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1月4日財經新聞。一項美國製造業指數達到6個月來的最高點,帶動美國股市上漲。

星期二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7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9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43點。

1、製造業指數帶動美股上漲

供應管理協會的美國製造業指數在12月份上漲到53.9,高於11月份的52.7,並成為6個月來的最高點。這一協會的新訂單指數也從56.7上漲到57.6,顯示出未來生產活動將出現增長。

美國股市上漲的另一大原因是所謂的“一月效應”。投資人在年底鎖定股市的虧損,以尋求減少稅收,然後在一月份重新購買股票。今年這種現象更加明顯,由於2011年股市大幅動盪,許多投資人遭受了損失。

2、波斯灣局勢帶動油價上漲

隨著波斯灣局勢更加緊張,紐約石油價格上漲了4.13美元,報收於102.96美元一桶。

黃金價格上漲了33.7美元,報收略微超過1600美元心理大關。

3、一名美國婦女狀告本田公司

一名美國美國婦女正在狀告本田汽車公司(Honda),指她購買的Civic油電混合動力汽車一開始能達到每加侖50英里,但隨著電池功效的下降,每加侖只能行駛30英里。

雖然一項集體訴訟已經和本田公司達成協議,但每位原告只能拿到200美元現金,而律師則拿到850萬美元。這名婦女不滿足於這一賠償,而選擇單獨挑戰本田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