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报告:中共的株连恶行应受到惩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4月15日,美国华府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揭露中共对人权捍卫者的残酷株连迫害手段,呼吁严惩具体参与株连迫害的中共官员。

这份报告题为《如果我不服从,我的家人就会受苦:中国人权捍卫者家属遭受的株连迫害》(2023),内容指出,中共当局加大对公民社会的镇压和迫害,虽然本报告所列的案例重点是2023年,但中共当局几十年来一直在持续使用这些手段迫害中国公民的基本人权,对维权人士的家庭造成了巨大伤害,如果受害者试图揭露中共的恶行,往往招致中共警察更严厉的骚扰、暴力对待及毫无根据的司法迫害。

报告表示,中共当局对维权人士家属的这种株连迫害是一项国家行为,因此还没有任何施暴者因此类滥权行为而受到调查或起诉。

报告列举了中共的卑劣株连手段,包括迫害维权人士的孩子(包括婴儿),把孩子们关押进精神病院或孤儿院;禁止学龄儿童上学,禁止儿童出境,阻止孩子升学、出国留学、找工作等等。

还包括对人权捍卫者的家人采取刑事手段,如拘留、逮捕、监禁;拒绝家人会见被拘留或监禁的维权人士,逼迫他们合作;中共警察阻碍家人与海外活动人士的沟通;中共官员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强制家庭分离、禁止出境,或拘留活动人士或迫使外国政府逮捕并遣返试图与国外家人团聚的活动人士等。

CHRD执行董事夏蕾说,“中国(中共)当局正在迫害人权捍卫者、维权律师,迫害他们的家人,包括年幼的孩子,这种做法违反了中共自己的法律,更是违反国际法”。

报告援引了很多众所周知的案例,如人权律师王全璋、李和平、欧彪峰、余文生、唐吉田、江天勇、王宇等及其家人所遭受的迫害,还有牛腾宇的母亲、为中国假疫苗受害者争取权益的“疫苗宝宝之家”发起人何方美及其家人、诗人王藏等家人的遭遇。

报告还搜集到十多位遭株连人士的证词,但为保护他们免受中共官方报复,没有公开这些人的身份。

CHRD研究顾问索菲·理查森 (Sophie Richardson) 说,“这种株连迫害给全国各地完全无辜的人,包括幼儿和中国境外的侨民社区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磨难。肇事者必须承担责任。”

报告指出,中共当局的非法“株连”迫害应该受到更严格的审查,其明目张胆侵犯人权的非法行径给国际社会敲响警钟。

报告呼吁,联合国人权机制和其他国家政府应为受害者伸张正义,并惩罚那些对具体参与株连迫害的中共官员。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