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現集體自殺悲劇 四川3年輕人服毒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4日訊】中共治下亂象叢生。自湖南張家界天門山景區發生集體跳崖事件後,日前四川什邡市鎣華鎮天鵝林場又傳出3人服毒自殺事件。大陸接連發生年輕人集體自殺事件,引起輿論關注。

大陸紅星新聞報導,4月22日下午,有戶外徒步的遊客路過鎣華鎮天鵝林場三道岩(小地名)時,發現2男1女躺在冷杉叢林中的一處空地上,走近一看,3人早已沒有了呼吸。該遊客立即報警。

報導說,當地村民高大爺是此事目擊者之一 ,他說,死者是3名年輕人,「2男1女3個人躺在三道岩的一個平台上,女的躺中間,兩個男的躺在兩邊」。

另有陸媒報導,林場附近商家介紹,確實有這個事情,是3個年輕人,分別出生於1992年、1995年、1997年。4月22日已經有相關部門去林場了,但人已經去世了。目前周圍商戶還是正常營業。

4月24日,什邡警方通報稱,22日17時許,在什邡市鎣華鎮某林場內發現3名死者。據查,20日下午,謝某(女,30歲,四川巴中人)、周某某(男,26歲,福建泉州人)、梁某某(男,23歲,河南許昌人)等3人由外地到達什邡市鎣華鎮天橋村七組後,在林場深處服毒自殺身亡。

此事引起輿論的關注。新浪名博「作者海菱」說,為什麼年輕人寧願選擇自殺,也不願意選擇活著。拋開那些「自殺群」不說,到底什麼原因讓年輕人不想活下去!可以說嗎······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為什麼很多人活得那麼絕望!大家那麼拚命活著,可就連活著都不想了!不是該相關部門反思嗎······這是努力就能解決的嗎?!

超話創作官、大V「源野一夏」說,「可能壓力太大了吧。現在的社會真的很難。有時候活著真的比死難的多。」

高級信息系統項目管理師、大V「梁門師哥八字命理」說,「做人難,做中國人更難,做中國的底層更是難上加難······沒想到教育、醫療、房產,這三座新大山更是把我們壓的生不如死。」

(網絡圖片)

公開資料顯示,該林場位於什邡市冰川鎮與鎣華鎮交界處,林區內林木繁蔭,被稱為成都周邊「迷霧森林」,頗受徒步愛好者的青睞。這裡也成為一個戶外徒步的網紅打卡點。

本月初,湖南省張家界天門山景區也發生多名年輕人跳崖自殺的事件。

4月4日,來自福建、河北、河南、四川的4名年輕人(3男1女)在景區山頂西線玻璃棧道距離出口約10米處翻越安全護欄跳崖。他們跳崖前已經服毒,4人均死亡。

陸媒報導,其中一人的朋友表示,死者準備買房的錢被離婚的父母騙光,導致失去生活的信心······另一個死者也是艱難度日,個人離婚,孩子歸女方。而且,知情村民說,「他們一家條件很差。」

事發後,網絡「約死群」再次走入大眾視線。

新浪微博網友「拆台CT」曾發文表示,這些人,有的經歷情感失意、家庭暴力、校園霸凌,也有成年人遭受生意、婚姻上的挫折,他們的共性是,原生家庭均未能給到他們足夠支持,平時缺少可以傾訴、依靠的人,身不由己地活成一座孤島。

時事評論員秦鵬今年4月在他的《秦鵬觀察》節目中表示,最近中國各地工廠、服務業全線蕭條,是不是因此失業,導致兩個20出頭的年輕人,在兩個歷經磨礪的30多歲的大哥哥帶領下,走上絕路呢?從現在看,各種信息指向了這個原因:他們出身貧寒,也經過了奮鬥,但「看不到希望,生無可戀,這個世界不屬於他們!」

秦鵬認為,現在發生這種悲劇,這跟整體社會的輿論與文化環境直接有關,因為不管在中國還是海外,輿論和藝術作品,都灌輸給人太多的負面、消極和墮落的信息,讓很多人從小就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

秦鵬表示,看到這麼多的年輕人輕生,他心裡非常難過。他同情他們的遭遇,但是惋惜他們的選擇。因為,在他看來,無論世界如何,「我們都應該堅強的活著,不僅是為了家人朋友,更是為了自己」。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