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習李新標配 李強經濟第一大動作 央行突降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最新消息,3月17日,中共央行突然宣布,降低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這是李強上任後第一個重大經濟動作。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習李新標配 李強經濟第一大動作 央行突降準

中共央行3月17日傍晚突然宣布,降低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3月27日生效。這是自去年12月初以來,央行再次降準。

德國之聲說,此舉早於金融市場的預期,有分析師估計,此舉釋放了超過5000億元人民幣(約726億美元)的長期資金。

南華大學亞太研究所所長孫國祥認為,這是李強上台後,第一個經濟大動作,試圖提振消費。純粹從經濟財政的角度來看,央行降準可能在促進市場資金流動的活絡性。但是由於中國經濟整體不好,市場信心受挫,內需嚴重不足,靠降準恐難奏效。

台灣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認為,降準0.25不算太多。這代表中國經濟狀況真的非常不好,現在小小的放水一下,希望資金的活水能刺激市場買氣,特別是房屋的買氣,但是這對老百姓的影響,不會有多少效果。

天氣罕見 貴陽多地突降冰雹 河南雷打雪凶兆

中國大陸近日極端天氣頻現。3月16日晚間,貴陽多地突降冰雹,還伴隨暴風雨和閃電,極為罕見。

當地民眾:「哎,這個冰雹!擋風玻璃都打爛了!」

氣象局消息,3月16日,河南等地出現明顯雨雪天氣;貴州局地出現雷暴大風或冰雹。3月17日至21日,長江流域有明顯降雨過程;21至22日,江南部分地區還將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和冰雹等天氣。

傳涉賭球 上海申花等球隊五球員突然被抓

中國足壇反腐再起波瀾。3月17日,網傳上海申花等俱樂部的多名球員涉嫌賭球被抓走。有媒體人曝光,被帶走的球員包括:申花隊球員孫世林、朱建榮,以及現在不在俱樂部的隊員秦升,還有正在上海集訓的山東泰山隊隊員金敬道和助理教練矯喆。

據爆料,負責帶走球員的不是此前參與調查的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和湖北省紀檢部門,而是一個警方專案組,浦東分局從旁協助。由於事發突然,警方趕到康橋基地時,大部分球隊人員還在宿舍休息。官方尚未就事件發表任何聲明。

河北初中生罰站倒地身亡 老師被批「太冷漠」

3月17日,河北邯鄲一名中學生被罰站倒地去世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閱讀量超過2.9億。

一段監控視頻顯示,3月12日,邯鄲一名初三學生在課堂上被罰站,突然倒地,講台上的男老師竟然無動於衷,沒有進行施救。坐在最後一排的幾名男學生上前查看,後來有學生叫來班主任老師,這時倒地的學生似乎在抽搐。這名學生最後不幸離世。孩子的父親和網民都質疑任課老師「太冷漠」。

中國人口驟降 福建去年出生人口跌破30萬

中國近期有15個省陸續發布了2022年人口數據。在這15個省份中,去年出生人口超過50萬的僅有河南和山東。

從整體來看,全國人口出生率普遍下滑,而死亡率明顯上升,有多個省份人口自然增長率近幾十年來首次出現負增長,其中福建省去年出生人口跌破30萬。真實數據不明。

中領館出逃員工透內幕:從外交官到後勤 活得不像人

中共駐新西蘭中領館前員工董羅彬在2018年5月出逃,近日,他向大紀元講述了自己掙脫中共監控,奔向自由世界的心路歷程。

八零後的董羅彬表示,他2018年3月赴中共駐新西蘭中領館工作。抵達奧克蘭後,一出機場,護照就被館方人員沒收。到了領館,吃完一頓飯,上級立馬向新人宣布「紀律」——不允許單獨外出,至少三個人以上才能出行,還要互相監督。

他還披露內幕,雖然他們人已經到了國外,不但沒有人身自由,連思想的自由也沒有。在中領館內,從外交官到後勤人員,每個人都沒有自由,活的都不像人。種種遭遇,促使他最後決定掙脫中共掌控,奔向自由世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