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自由護盾」軍演登場 朝鮮4天2度射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美國和韓國週一(3月13日)開始舉行連續11天聯合軍演,是時隔五年規模最大、為期最長的聯合軍演。

美韓軍演前夕,朝鮮12日從一艘潛艇上試射了兩枚戰略巡航導彈。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表示,軍方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並分析,若朝鮮成功實現核彈頭小型化,可能搭載在這次試射的戰略巡航導彈上。

韓國聯合參謀長公共事務總監李成俊上校:「昨天,我軍探測到一枚未明的導彈,它是昨天早上從朝鮮新浦港附近海域的一艘潛艇發射的。」

分析認為,朝鮮實施水下射彈演習就是要回應韓美13日啟動的「自由護盾」大規模聯合演習。

軍事專家們認為,朝鮮潛艇的攻擊能力進一步得到提升,戰略巡航導彈射程達到1500公里,意味著韓國全境和駐日美軍基地均在其打擊範圍之內;同時驗證遏制核戰爭的手段能在多個空間隨時啟動。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具炳杉:「非常遺憾朝鮮以我們的定期和防禦性演習為藉口進行挑釁。我希望朝鮮認識到,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對他們沒有任何好處。」

13日,韓國和美國軍隊展開為期11天的聯合演習,是五年來最大規模。在此之前,韓國也和美國特種部隊進行了「柚木刀」軍演。首爾市長吳世勳也呼籲,韓國也應該打造核武,藉此加強對朝鮮的防衛震懾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張俊民編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