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 中共兩會 沙塵暴襲北京 如「世界末日」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中共兩會之際,北京異象頻傳。3月10日,北京遭遇沙塵暴的襲擊,暗無天日,還驚現藍色太陽的奇觀。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沙塵暴襲北京 驚現藍太陽 恍如「世界末日」

3月10日,中共高層換屆之際,沙塵暴襲擊北京,天空霧霾籠罩。

視頻顯示,北京市天空一片昏暗,沙塵瀰漫,空氣嚴重污染。

網友紛紛驚呼:「真是暗無天日,如同世界末日。」

除了沙塵暴,3月10日下午,北京還驚現藍太陽的奇異天象,天空的太陽罕見地變成了藍色。

當天中午,北京氣象台發布了沙塵藍色預警,聲稱10日下午2點至夜間11點,還會有沙塵天氣。

備受爭議 王滬寧出任中共政協主席

10日下午,中共兩會宣布新一屆政協領導層名單。排名第四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出任中共政協主席。有消息人士透露,王滬寧將負責對台統戰,習近平希望他能包裝出一套新理論,替換破產的「一國兩制」。

會議還宣布,23人為政協副主席,包括統戰部部長石泰峰和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等,王東峰為政協副主席外兼祕書長,另外299人為全國政協常委。

趙樂際掌人大 曾被指涉陝西兩大案遭習敲打

同一天,中共人大會議宣布,中央政治局排名第三的趙樂際,為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長。

媒體披露,趙樂際是在江澤民、曾慶紅的提拔下擔任省長和書記等要職,而當時江、曾提拔官員的重要標準是,積極追隨他們迫害法輪功。

2007年3月,曾慶紅將趙樂際調任陝西省委書記。在陝西省工作的五年,趙樂際是陝西省迫害法輪功的第一責任人。

趙樂際還被指深度捲入「陝西千億礦權案」和「秦嶺違建別墅案」等腐敗大案。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曾以這兩個大案敲打趙樂際。

中共通過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 竟有一票反對

3月10日,中共「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以2951票贊成,1票反對,在兩會通過。

這項所謂改革方案涉及多方面內容,包括組建中央科技委員會、國家金監總局、國家數據局以及將國家信訪局調整為國務院直屬機構等等。

評論人士分析,中共所謂的「機構改革」只不過是強黨弱政、加強極權的手段。與此同時,全網紛紛議論,投了這一票反對票的人,到底是誰?要為他點讚。

美國新冠溯源之際 中共瞞疫高官現身引關注

在美國再次對中共病毒溯源之際,曾在疫情初期被撤職的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以湖北省代表團副團長的身分現身兩會,引發關注。

2019年年底,新冠病毒疫情在湖北省武漢市爆發,而後傳播到中國和世界各地。有媒體披露,當時以蔣超良為核心的地方官員,與中共高層沆瀣一氣,先是隱瞞疫情,在大爆發後又應對不力,導致疫情迅速蔓延。後來,蔣超良等地方官成為替罪羊,突然被當局免職。

張文宏:下一輪疫情可能還會出現

中國各地「甲流」疫情近期迅速升溫,醫院裡人滿為患。

3月10日,中國知名的傳染病專家張文宏,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第二輪新冠疫情可能還會出現。

針對「甲流」,張文宏建議,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在公共場所應佩戴口罩。

民間出現質疑聲浪,認為當局所說的「甲流」其實就是新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