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葱油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2日讯】酥脆面皮Q弹有嚼劲,再加满满的新鲜葱馅,资深中式点心师傅郑文照老师分享的葱油饼秒杀。

郑文照老师表示整理葱油饼的面团要首重手感,方法是将面团放在手虎口处,用另一只手姆指,往面团中间挤,每挤一下,再用拿面团的二手指把面团往上挤压出空气,此动作五至六下,面团不只成圆而且平整光滑。

葱洗净后再切粗丁,且要晾一个晚上晾干。面团表面抹沙拉油是避免面皮风干,也可压平放塑胶袋,放冷冻库保存。煎葱油饼要油多,小火慢煎。

葱油饼

葱油饼每一口都很满足
葱油饼 料多实在
名摊美食 葱油饼

材料:
1. 面皮(每个120克)
中筋面粉600克、猪油50克、温水(80℃~85℃)300克。
2. 内层油
猪油200克、盐15克、糖15克、白胡椒粉8克、香油10克拌匀备用。
3. 葱半斤
洗净后晾干,切粗丁备用 (切丁后需晾一个晚上,晾干。)

做法:
1. 先做面皮:中筋面粉、猪油放入搅拌缸,用慢速搅匀,同时慢慢注入温水。打成三光状态的面团,每个面团分割成120克。
2. 整理面团:将面团放在手的虎口处,用另一只手的姆指,往面团中间挤,每挤一下,再用拿面团的二个手指把面团往上挤压出空气,此动作五至六下。面团成圆且平整光滑。
3. 桌上洒些手粉,将面团120克先压成小圆饼状。先前后擀平成长方形状,再擀寛度(长约25cmx宽10cm)成为长方形面皮。
4. 抹上内层油薄薄一层。
5. 撒上葱花,尽量放在长方形面皮中间部分。(约30克)。
6. 面皮折三折后,压成扁平条,再边按压边拉长,再顺势卷成螺旋状,面团表面再抹沙拉油,封油后要再静置3-4小时。
7. 轻压面团成圆扁状,平底锅倒入约30克油,全程小火,(也可加盖子)煎到两面呈淡黄约5-6分钟,再拉高油温逼出油,煎至金黄色即可。
8. 起锅后,撒上少许椒盐粉可増加风味。

来宾简介

郑文照 曾在台北来来、福华等及日本大阪东京、美、加、澳大利亚、墨尔本、泰国等地 担任点心师傅,目前担任My chef我的主厨料理工作坊负责人及厨艺总监。

厨艺总监郑文照老师分享葱油饼
资深中式点心郑文照老师分享葱油饼
资深中式点心师傅郑文照老师分享葱油饼
My chef我的主厨料理工作坊负责人郑文照

感谢

服装提供 上采名店
场地提供 易烘焙

—————————

想要轻松学习更多好吃的料理?让厨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点!
精彩影片请看 https://bit.ly/2x5fnBY
厨娘香Q秀粉丝团
按赞加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粉丝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