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打擊非法移民 拜登將訪邊境:別隨便來美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很多人一直批評拜登縱容非法移民。拜登今天終於宣布將到訪美墨邊境,並實施新的舉措。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隨著在上任整整兩年之後,美國總統拜登終於在今天宣布,將在本週日訪問南部邊界。

美國總統拜登:「我會在週日親自到訪邊境,去(德州的)艾爾帕索縣,評估邊境的執法行動。」

拜登今天還宣布要通過鼓勵合法移民,以減少來自古巴、尼加拉瓜、海地,和委內瑞拉四國的非法移民。

拜登:「不要隨便就出現在邊境,留在你的所在地,並從那裡合法的申請(入境)。」

但美國移民專家告訴新唐人,通過鼓勵合法移民而被放進來的人,可能到頭來還是不符合條件的非法移民。

美國移民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范恩:「根據美國法律,這些人並沒有資格獲得庇護。但他們仍將在這裡非法居留。」

而今天,本台向國土安全部部長提問,拜登的邊境之旅,是否早該進行,部長卻並未正面回應。

陶明:「關於拜登這週末的邊境之旅,您認為這是早就該做的事嗎?」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爾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我非常期待這週末與總統一起前往艾爾帕索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