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8種水果為「減肥聖品」 其中3種是明星最愛

Facebook

正在減肥的該吃什麽以達到更高效益?其實,只要吃水果就可以輕鬆吸走油脂,因爲水果富含纖維、水分和各種營養,尤其蘋果、芭樂和番茄更是明星們的「減肥聖品」。

8種水果讓你輕鬆甩肉

1、蘋果

蘋果是女星們最愛的減肥水果,它富含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和果膠。高纖維食物可幫助減緩胃排空,增加人體消化吸收時間,延長飽腹感。

蘋果是女星們最愛的減肥水果,它富含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和果膠。(Pexels)

《歐洲臨床營養學雜誌》刊登的研究報告顯示,同等熱量下,蘋果的飽腹感指數是白麵包的2倍,雞蛋的1.31倍,牛肉的1.11倍。此外,蘋果多酚可改變脂肪組織中的信號傳導,起到抗肥胖作用。

韓國女演員朴敏英分享她的減肥妙方,3天蘋果減肥飲食法,就是三天的每一餐都只吃蘋果!

2、芭樂

芭樂也是減肥聖品,一顆芭樂含卡路里120大卡,熱量低,纖維高。芭樂營養價值高,它也是衆多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飯前吃芭樂有助腸胃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台灣女星徐若瑄就是靠吃芭樂來維持美妙身段的。

3、番茄

番茄也是瘦身聖品,100公克的番茄僅含18大卡,它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和茄紅素,其中茄紅素具有抗氧化、美白、保護心血管和促進代謝的作用。番茄還有果膠膳食纖維、檸檬酸可幫助吸附多餘脂肪,增加飽足感。志玲姐姐曾分享飯前吃一顆番茄,可阻止身體吸收過多的脂肪。

番茄還有果膠膳食纖維、檸檬酸可幫助吸附多餘脂肪,增加飽足感。(Unsplash)

4、奇異果

奇異果的維生素C含量比檸檬高,維生素C幫助控制膽固醇水平,促進腸道健康和減輕體重。

此外,奇異果也含有豐富的纖維,有助增加糞便體積,改善排便和防止便祕。

5、西柚

西柚的卡路里低,同時含水量高。研究顯示,飯前吃含水量高和低卡的水果可增加飽腹感,減少食量。

西柚還是高纖維水果,每半個西柚有近2克纖維,幫助增加飽腹感。

6、牛油果

牛油果富含纖維質,可以幫助減輕體重。研究顯示,100克牛油果含6.7克膳食纖維。

牛油果富含纖維質,可以幫助減輕體重。(Pexels)

此外,牛油果也含有高脂肪,但其脂肪是有助健康的單不飽和脂肪,與橄欖油的脂肪一樣。這種脂肪可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發病率,以及控制血壓、血糖。

牛油果的單不飽和脂肪可幫助降低飯後食欲,促進減肥效果。

不過由於牛油果卡路里高,每100克含160卡路里,專業人士建議應控制每日攝取量,每天吃半個到一個足矣。

7、橙子

橙子的熱量低、水分和纖維質多,因此吃橙子可讓人產生飽腹感。

另外,橙子中的黃酮類化合物還能促進能量消耗、增加肝臟脂肪酸的氧化,從而幫助減肥。

8、樹莓

樹莓的纖維與水分多,而且熱量低,也有助減輕體重。它味道甜美,可以滿足我們對甜食的渴望。

《生命科學》發表的一項研究說,紅樹莓中的樹莓酮具有抗肥胖特性並能改善脂質代謝, 起到減肥和減輕脂肪肝的作用。

樹莓的纖維與水分多,而且熱量低,因此也是有助減輕體重。(Pexels)

適當時間吃水果

建議白天吃水果,避免晚上吃,因爲較多的糖類將導致脂肪囤積。

此外,飯前吃水果可達到最佳減肥效果,因爲水果增加飽足感,可避免攝取過多的澱粉和油脂。

(責任編輯:卓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