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不滿中共高壓統治 大批外國人離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不滿中共高壓統治 大批外國人離開中國

中共的高壓統治,嚴厲的防疫措施,已經衰退的中國經濟,不僅導致很多中國富人外逃,也促使大批外國人離開中國。

澳洲廣播公司(ABC)11月3日報導說,官方數據顯示,從2010年至2020年,上海的外國人減少了4.5萬人,北京的減幅則高達40%。

2020年疫情爆發後,降幅更加顯著。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指出,疫情爆發以來,在中國的外國人數減少一半。

中國民企大佬現欠薪套現潮

中國民營企業陷入困境,出現老闆欠薪、套現潮。

11月3日,中國大型零售商國美電器停發員工工資的話題衝上了熱搜。

大陸媒體報導說,國美電器董事長黃秀虹日前在全體員工大會上說,公司到12月底之前,只會給員工上社保,不會再發工資了,今後中長期工資發放也不確定,並要求員工簽署一份工資延遲發放承諾書,要求員工承諾與公司同舟共濟、共渡難關。

黃秀虹是國美創始人黃光裕的妹妹,2022年上半年被任命為國美電器董事長。黃光裕曾是中國首富,因非法經營罪等罪名入獄10年,去年2月才出獄。

根據2022年上半年財報,國美零售營業收入121.09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同期下降53.5%。

據大陸媒體統計,從去年12月底開始,黃光裕夫婦減持國美股份,累計套現近10億港元。

除了國美停發員工工資外,最近兩天登上熱搜的還有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在香港的豪宅被銀行接管消息。

另外,《瀟湘晨報》也報導說,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今年上半年也減持近300家公司的股份,市值超過640億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