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烏克蘭峰會 朔爾茨:幾代人的任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歐盟領導人25日在柏林舉行峰會,推動重建烏克蘭「新馬歇爾計劃」。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重建烏克蘭將是「幾代人的任務」。

這次峰會由德國總理朔爾茨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共同主持,旨在決定烏克蘭如何進行戰後重建。與會者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投資銀行等機構的領袖。

朔爾茨指出,重建烏克蘭的計劃,如同二戰後美國資助歐洲重建的馬歇爾計劃。

德國總理朔爾茨:「被毀的房屋和道路必須重建,工業企業也必須得到修復。這是幾代人的任務。」

根據烏克蘭提供的數據,烏戰爭令烏克蘭今年GDP損失了35%到45%,超過1/3的能源基礎設施被炸毀,修復重建工作將花費7500億美元。而世界銀行估計的烏克蘭重建費用為3490億美元。

烏克蘭總理施米哈爾:「根據世界銀行核實的RDNA報告,我們需要170億(美元)用於快速恢復。」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過視頻連線表示,如果能夠擺脫俄羅斯的入侵,烏克蘭將可以成為歐洲的能源安全保障,幫助歐洲替換掉俄羅斯的能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