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种廉价水果富含多酚 这样吃让皮肤更白皙

进入寒露,天气从凉转寒,且异常干燥,此时饮食要以滋阴润燥为主,秋天的石榴多汁、甘甜,且富含大量营养素,对人身体非常有益。不仅有助于维护我们年老时的认知能力,还可以帮助恢复因中风而受损的大脑功能。

石榴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Shutterstock)

石榴有多种功效

石榴多汁、甘甜、富含营养素,很多人都喜欢吃。石榴籽酸甜多汁,中心的果籽咬起来脆口,风味极佳,整颗石榴籽连同汁囊都可食用。

有些人吃石榴只喜欢吸食汁液,然后把籽吐掉,这样就无法品尝到果籽独特的口感与风味,而且也没有摄取到石榴完整的营养成分,即维他命C、钾和膳食纤维。

石榴籽中丰富的维生素C,常吃不仅能让人皮肤更白嫩,还可以增加心脑血管的弹性,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膳食纤维则有助于维持健康的体重,甚至减重,以及降低胆固醇和缓解便秘。

除此之外,石榴籽还含有丰富的膳食叶酸、维他命K、E、B6等。多吃石榴籽还可保护关节,其中的营养物质有促进关节润滑液分泌的功效。

石榴所含的抗氧化物是绿茶或红酒的3倍,抗氧化物能够保护细胞,预防疾病如癌症,减少炎症,延缓老化。

另外,石榴籽油是唯一植物源的多不饱和共轭脂肪酸,其主要成分为石榴酸,含量可达70%~80%。

石榴籽油当中含有一定的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有一定的好处,石榴籽多酚可辅助皮肤抵御自由基和胶原质降解酶伤害。多酚是保护植物免受紫外线辐射和病原体侵害的内源性生物分子。该维护作用可有助于预防皱纹过早形成,还有淡化老年斑的功效;在许多欧洲国家的妇女都将石榴籽多酚作为补充剂服用以防止皱纹形成和辅助坚持皮肤光滑具弹性。

正确切开石榴的方法

石榴虽然深受大众喜爱,但切石榴方法不当会沾得满手都是红色汁液。下面教大家一个切开石榴的好方法,非常简单,也不怕弄脏手。

1. 在石榴顶部1/2英寸处轻轻横切四刀,像掀开盖子一样,将顶部掀起来。

2. 顶部剖开面向上,顺着分隔果室的囊膜,用刀轻轻切开果皮,由顶部一切到底,按着果室的区隔,每个果室划一刀,绕完一圈,小心不要切到石榴籽。不要将果皮切断,这样切开的石榴会像花瓣一样展开。

每颗饱满多汁的石榴籽都脱离囊膜,沉入碗底,之后果皮便可丢弃。(Shutterstock)

3. 切开后先去掉中心的白色囊膜。

此时有两种作法:一是让石榴籽连着果皮,顺着果室一个一个剥开,直接吃石榴籽。

二是将展开的石榴连着皮一瓣一瓣分开,放入装着冷水的碗里,让每瓣石榴都浸入水中,用手指轻轻撬松囊膜,直到每颗石榴籽都脱离囊膜,沉入碗底,之后果皮便可丢弃。

4. 等到每一瓣的石榴籽都落入水中后,再用漏勺捞出浮在水面上的囊膜,然后丢弃。最后捞起石榴籽,滤干后便可直接食用。

处理石榴的时候,最好穿上围裙,以防衣物沾染石榴汁。(Shutterstock)

5. 万一厨房台面沾上石榴汁,马上用温的肥皂水清洗干净,而且处理石榴的时候,最好穿上围裙,以防衣物沾染石榴汁。

石榴这样吃让皮肤更白皙

下面再教大家一个简单的、快速吃石榴方法 ──榨汁,10秒中就可以将所有石榴“打”出来。

首先将石榴从中间对半切开,取一个容器,将半个石榴,内面对着容器,另一只手拿木杓,用力敲打石榴的背部,这时,就可以看到红红的石榴果肉从坚硬的壳里掉落出来。

用清水将这些石榴清洗一下,洗掉那些白色的皮。将石榴放进榨果汁机里,稍微加一点水,可按照个人喜好加一点糖,或者柠檬。

再将打好的石榴汁,用滤网将渣(没有打碎的籽、皮等残渣)过滤掉。可以用厨房餐巾纸,或者纱布,放在滤网上,将残渣吸附,比较容易清理。

一杯甘甜的石榴汁就做好了,里面不仅有果肉,还有大部分的石榴籽,营养都在里面,喝起来非常可口,常吃还能让人皮肤更白嫩。

将石榴加入膳食的简便方法

1. 石榴藜麦沙拉(quinoa salad)

作法:藜麦、杏仁果切片、新鲜切碎的薄荷叶与香芹叶、新鲜石榴籽、蔓越莓干或葡萄干、羊乳酪碎片,以及富含抗氧化物和健康脂肪的卡拉马塔黑橄榄(kalamata olive),将它们搅拌混合。

2. 石榴沙拉酱

作法:石榴汁、米醋(rice vinegar)、橄榄油、大蒜末和白糖,充分搅拌,做成沙拉酱。

将石榴籽和奇异果放入优格和格兰诺拉麦片做成的百汇里,摄取加倍的维他命C。(Shutterstock)

3. 甜点

将石榴籽和奇异果放入优格和格兰诺拉麦片做成的百汇(parfait)里,可摄取加倍的维他命C。

作法:希腊优格混合香草精,充分搅拌后备用。杯子底部先放一层格兰诺拉麦片,然后再放希腊优格与香草精,最后一层放上石榴籽、奇异果切片、核桃碎片与蜂蜜。

如何选购与保存石榴

石榴成熟时间从10月到隔年1月。购买时用手掂量石榴的重量,较重的表示汁液饱满。而且表皮要柔软、粗糙、无斑点、无瑕疵,避免买到表皮干瘪、硬脆的石榴。

石榴好吃难保存?教你2个小方法,保存几个月不坏。

1.室内储存法

首先把石榴放入冰箱内冷藏半天。然后准备一个聚乙烯的塑料袋,或者用普通的塑料袋代替。把已经变冷的石榴放入塑料袋中,排出里面的空气系紧,放在阴凉通风的室内。用聚乙烯塑料袋可以保存5到6个月。如果用的是普通塑料袋,可以保存3个月。

2. 冰箱冷藏法

用此法比较适合储存少量的石榴。和方法1一样把石榴放在聚乙烯的塑料袋中,或普通塑料袋,排出里面的空气,系紧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可以保存半年以上。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