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唐山打人案主犯判24年 輿論追問保護傘

引發輿論憤怒的河北唐山燒烤店打人案9月23日宣判。主犯陳繼志被判刑24年,其餘27名被告獲刑11年至半年不等。判決結果再次引發輿論熱議。大陸網民紛紛追問:「保護傘們怎麼判的?」「這十年,當地某些部門在幹嗎?那些保護傘也應該同罪。」

伊朗全國抗議「反獨裁」 中國網民羡慕

伊朗22嵗女子阿米尼因沒戴好頭巾被抓並慘死,引發民憤。伊朗媒體報導了全國民衆上街抗議,高喊反對獨裁政府口號的消息。中國網民對伊朗都有新聞報導和上街抗議的自由感到相當羨慕。大批網民借伊朗抗議來隱晦表達反抗中共政權的意願。還有網民說:「伊朗居然沒有胡錫進,朝鮮居然不核酸,俄羅斯居然可遊行⋯⋯」

中共喊對台「一國兩制」評論翻車 小粉紅也不買帳

中共叫囂「武統台灣」多日後,態度突然「軟化」,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近日在記者會上再次提起所謂「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結果不但台灣人不接受,連中國網民也不買賬。小粉紅們批評當局軟弱,給台灣人「超國民待遇」,對大陸人不公。還有網民大談兩岸制度對比,以及台灣民眾享有的優越待遇,稱「支持一國一制,全按台灣的來。」黨媒微博評論大翻車,最後只好限制評論。

母在中國被捕 女留學生製作小電影籲營救

加拿大謝爾丹學院電腦動畫系學生劉銘園,近日拍攝小電影《讓自由流淌》,呼籲社會關注,營救母親劉豔。劉豔曾任雲南大學外語教研部主任,因修煉法輪功多次被中共抓捕,至今身陷囹圄。劉銘園說,「自由就像水一樣,每個人都有享有的權利。」期望她的媽媽和所有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重獲自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