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42層電信大樓大火 數十層樓體猛烈燃燒(多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9月16日下午,中國電信湖南公司荷花園電信大樓發生火災,數十層樓體燃燒劇烈,現場有大量帶火物品不斷墜落。

網傳的視頻顯示,現場黑煙滾滾,火勢凶猛,從底下一直往上燃燒,迅速蔓延到整棟大樓的一面。有目擊者對陸媒表示,當時聽到樓內有爆炸聲,但具體情況不明。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事發時,電信大樓一層的手機店還在營業,親歷這一幕的工作人員小莉表示,附近有人大喊著火,他們才匆匆逃了出來,「逃得太快了,門都沒有來得及鎖,我們現在還在附近等待。」

「火大概是從四五層的外面燒起來的,具體不是很清楚」,小莉說,他們逃出來約十分鐘,火就燒到了大樓高層,燒得太凶了。

距離大廈30多米遠的郭先生表示,下午3點多,他在本地群裡看到電信大樓著火的視頻,隨後,他從窗戶裡看到,黑煙已經飄到了空中。「好像先是樓外的空調外掛機起火,接著火就往上冒,玻璃遇熱爆炸,碎碴一直往下掉」。

大陸網民表示,「天哪,怎麼能燒成這樣。」「看起來好嚇人。」「疑似電力機房起火爆炸。」「我妹妹就是35樓,晚一分鐘都出不來。她的同事都出來了。」

「整個燒起來了,都在掉東西了。」「裡面30幾層還有明火,裡面也起火了不止是外牆!」「都疏散了,火滅了,燒的一面外牆。掉的廣告牌,裡面沒事,應該是外牆保溫層燒了。」

「今天長沙三處起火,開福區湘雅醫院附近幸福橋社區,星沙開元東路,電信荷花園大廈。」

據悉,芙蓉區荷花園電信大廈於2000年建成,位於長沙市東二環,建築高度218米,地上42層,地下2層。

事發後,湖南電信官方微博發消息說,16日15:30左右,中國電信湖南公司荷花園電信大樓外牆起火,目前明火已撲滅,未影響通信安全。通報稱,該公司已主動斷電,起火具體原因正在調查,目前沒有發現人員傷亡。

據財聯社報導,從長沙當地多名電信用戶處獲悉,電信大廈火災目前已影響通訊信號,電話無法接通,移動網絡無法訪問。

事發後,網傳一張湖南電台群組(673人)的圖片顯示,要求該台所有人不要在網上轉發火災的圖片和視頻。大陸網民表示,「這麼大的火也能捂住?掩耳盜鈴嘛!」「湖南媒體屬於更紅的宣傳組織好吧!」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