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南方反攻欲奪回領土 激戰後雙方各說各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烏克蘭日前宣布,開始向南方反攻,奪回被俄羅斯占領的領土,雙方在烏克蘭的南部,爆發激烈戰鬥,戰況如何?雙方各說各話。

日前,烏克蘭宣布開始向南方反攻奪回領土,目標收復被俄羅斯佔領的赫爾松(Kherson)地區。週三(8月31日),烏克蘭地方官員表示,烏軍在赫爾松的三個地區取得了「成功」。然而,俄羅斯方則表示,烏軍的攻勢「潰敗」,烏軍損失大規模人員及裝備。

另外,遭到俄軍砲擊的烏克蘭第二大港口尼古拉耶夫(Mykolaiv)的糧倉,週三仍可以看到砲擊後產生的煙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此前放話,要俄羅斯軍隊在烏軍發動奪回南部的攻勢後趕緊逃命,而莫斯科則表示已經阻擋烏軍的攻勢並給基輔造成重大損失。

週三(8月31號),國際原子能機構的調查人員抵達烏克蘭的扎波羅熱 (Zaporizhzhia),對歐洲最大的核電站展開考察與評估,希望避免威脅全球的核災難發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