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甜菜頭是天然運動耐力增強劑

STEVE MILNE撰文/張信燕編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南澳大利亞大學 (UniSA) 的研究發現,不起眼的甜菜頭可以提高運動效力。

該團隊對來自25個國家,對118項研究進行了分析,評估了有益於有氧運動的食物,發現甜菜根、葡萄、酸櫻桃和松樹皮的提取物,可提高運動員的耐力。

甜菜頭的高硝酸鹽,已被證明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並向肌肉輸送氧氣和營養物質,使運動員能夠更快地達到最佳表現。

同時,櫻桃、葡萄和松樹皮提取物中的多酚,可保護硝酸鹽免於降解,從而增加運動耐力。

多酚是有效的的抗氧化劑,可減少氧化應激的影響,預防或逆轉細胞損傷。

6 月 8 日,首席研究員和南澳大學博士候選人 Noah D’Unienville 在新聞發布中表示,這些發現提供了進一步的證據,證明某些食物是天然的耐力增強劑。

「人們對富含硝酸鹽和多酚的食物很感興趣,因為它們有可能提高運動表現,但僅僅因為它們含有這些元素並不意味著這將轉化為改善運動表現,雖然我們的研究表明甜菜頭可以提高表現,但其它富含硝酸鹽的食物,如紅菠菜、瑞士甜菜和大黃,並沒有類似的好處。」他說。

同樣,雖然葡萄、酸櫻桃和松樹皮提取物可以提高運動員的表現,但其它富含多酚的食物,如黑醋栗、可可、人參和綠茶,卻不能提高運動員的表現。

D’Unienville 告訴《大紀元時報》,與甜菜頭相比,雖然對菠菜、瑞士甜菜和大黃研究並不多,但這三種蔬菜儘管也富含硝酸鹽,卻沒有表現出性能優勢,因為它們的多酚含量比甜菜頭要低。

D’Unienville 說:「甜菜頭的汁富含多酚、抗氧化劑和植物化學物質,而菠菜則不那麼豐富。」

原文:Beetroot Found to Be Natural Sports Performance Enhancer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