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強徵公寓建隔離方艙 引爆市民大規模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當地時間4月14號下午1點左右,上海浦東新區爆發大規模民眾抗議,遭到鎮壓。事件起因是,4月12號晚間,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 納什國際社區」得知,當局強徵部分公寓,建陽性病人隔離方艙,並強制該社區租戶當晚搬離,引發民憤。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什國際社區居民:「退後!退後!退後!」

視頻顯示,大量民眾突破封鎖,聚集在街頭抗議。警察暴力驅趕抗議民眾,現場傳出撕心裂肺的哭喊聲,有人下跪,也有人高喊口號。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什國際社區居民:「這是上海張江,張江納什國際,警察衝進小區。」

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抗議民眾要求當局停止在社區建隔離方艙,遭到警察暴力驅趕。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什國際社區居民:「撤離!撤離!撤離!撤離!」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什國際社區居民:「無恥,只會鎮壓人民。有本事把方艙撤離,憑什麼讓我們撤離。」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什國際社區居民:「看看啊,這是人民警察啊!」

社區人員:「請你們保持理性!」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什國際社區居民:「誰不理性啊?我們還不理性?!我們很理性!」

社區人員:「聽我一句勸,散去,你們派代表,我們去居委會談。」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什國際社區居民:「不可能!不可能!」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什國際社區居民:「先撤離再談判!」

社區人員:「你們派代表。」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什國際社區居民:「不可能!談不下去了!只能撤離!」

沒說幾句話,警察就開始動手了。

穿著防護服的警察:「你們在這裡聚集嚴重擾亂了社會秩序,違反了⋯⋯」

穿著防護服的警察:「公安機關將採取清場行動!」

幾名穿著防護服的警察越過警戒線,將一名年輕的女性抓捕。周圍民眾高聲抗議,現場一片混亂。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什國際社區居民:「警察打人了!」

「警察打人了!」

一名抗議者被三個警察摁在地上,整個身體貼著地面。

另一段視頻顯示,年輕的抗議者跪在地上,崩潰大哭。

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納什國際社區居民:「警察就是這樣的(打人),為了把1800個陽性病人,塞進我們小區,打我們的居民,打我們的老人,打我們的女兒,我們跪地求饒都不行,抓一個打一個······」

此前,中共當局調集各地數萬防疫人員進駐上海,曾有消息披露,這些進駐上海的所謂防疫人員,其中很多是武警和軍人。有網友披露,這次在抗議現場驅趕市民的警察,從言談舉止判斷,有許多都是外地來的。

目前,中共官方還沒有對這起抗議事件作出回應,但很多相關視頻和圖片已被當局封殺,全網刪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