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冰雪節 冰雕藝術展現文化傳承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來自俄羅斯各地的冰雕藝術家們,匯聚西西伯利亞,競相展示栩栩如生的藝術作品,來慶祝一年一度的冰雪節。

冰雕比賽的主題是展現西伯利亞的多種文化遺產,以及冰雕藝術的代代相傳。

在冰雪節頒獎典禮上,來自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的作品 「西伯利亞之魂」,奪得了冰雕比賽的最高獎——市長盃獎。

這是該團隊連續第三年獲此殊榮。不過,他們今年遇到了頗具挑戰性的情況。

市長盃獲得者 哈巴羅夫斯克隊隊長Ekaterina Fyodorova:「困難在於,今年由於西伯利亞的雪凍的不夠結實,雪的孔隙比較大,一些小的細節比較難處理。」

擔任比賽評委的伊萬·法特金(Ivan Fatkin)稱讚,參賽者水平都很高,難決勝負。

冰雕比賽評委Ivan Fatkin:「今年對我們來說,很難評判,因爲所有參與者的水平都相當高。」

當地居民對藝術家們的傑作讚不絕口。

當地居民Tatyana Trubnikova:「所有的,你知道,所有的冰雕都很好,它們是如此不同,你不能說這個更好,因爲每個(雕塑)都有自己的信息,這種藝術設計是如此令人印象深刻。」

西伯利亞冰雪節從2000年開始舉辦,延續至今。這些冰雕作品將展出到1月底。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