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假酒中毒 俄罗斯中部已34人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1日讯】俄罗斯人长久以来号称全世界“酒瘾”最重的国家,2016年,有77人为寻求酒精的快感而丧命。日前,又传出有34人在饮用含有有毒甲醇的假酒后丧命,中部地方当局10日表示,正在提供食物来换取民众手中可能的假酒。

距离首都莫斯科东南方约1500公里处,乌拉山(Urals)南端的奥伦堡(Orenburg)地区过去一周内就有67人因饮用混掺假酒而倒下。

塔斯社(TASS)引述地方当局声明报导,其中34人不幸丧命,7人情况危急,4人正在使用呼吸器。

本周开始陆续有人死于酒精中毒后,奥伦堡地区调查人员展开刑事调查,迄今已拘留10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采验结果显示,受害者曾饮用含有甲醇的假酒。与一般酒精饮品中含有的乙醇不同,甲醇毒性相当高,即便是非常少的剂量也能导致失明。

在某些案例中,受害者遗体中检出的甲醇浓度是致死量的3至5倍。

塔斯社报导,由于已经售出的有毒假酒为数不明,地方当局提供多出“可疑酒品好几倍”的超市杂货,来交换居民手中“品质可疑的酒精性饮品”。(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据统计,俄罗斯有2100万人生活在贫穷线之下。此前,就屡传因饮用廉价酒精替代物致死事件。如2016年,西伯利亚有77人为寻求酒精的快感,饮下掺有甲基化酒精的沐浴油而丧命,震撼全国。

近年来,俄罗斯饮酒量有下滑趋势,世界卫生组织(WHO)2019年指出,俄罗斯2003年至2016年间饮酒量大跌43%,这也使得俄罗斯人的预期寿命迅速提高。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