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余茂春投书媒体:中共实验室置世界于险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及前国务卿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联合投书《华尔街日报》,质疑中共的病毒研究,抨击中共掩盖病毒来源和疫情,呼吁国际社会追究中共责任。

23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学者余茂春,共同投书外媒,以“中国实验室不顾一切将世界置于险境”为标题,指出中共执迷于病毒研究,却不重视实验室的生物安全规范。并直言中共阻碍了世卫的调查。

先前,蓬佩奥就多次断言,世卫的调查无法获得原始数据。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他们(WHO)将无法获得,我们所知已被销毁的原始病毒株。这说不上是场调查,更多是一场旅行。他们(WHO)从前端弄错了,他们继续犯错,受挫败者是美国人民与全世界,因为无法保证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下周、下个月或明年。”

此外,对于中共极力掩盖病毒来源,并且甩锅给美国,甚至是各国进口冷冻食品,蓬佩奥也曾反击,指出武汉病毒研究所,至少从2016年就开始研究冠状病毒,提高病毒传播性或致死率,并且从2017年以来,武汉病毒研究所一直代表中共军方进行机密研究。指出病毒起源应是来自武汉。

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共提供了不是一两个,而是至少三个(中共病毒)起源的说法。他们继续试图混淆视听,我们看到(病毒)不仅起源于中国,而且就在湖北武汉。”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彦菱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