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染疫逾3301万 死亡人数破百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8日讯】中共病毒疾病从中国爆发并蔓延全球迄今不到1年,摧残全球经济,颠覆人们生活,从巴西丛林到美国最大城市纽约,无一不受其影响。法新社统整官方数字显示,迄今已逾百万人丧命。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若不采取更多集体行动,病故人数恐倍增。

为遏止疫情,各地政府采取的严苛管制措施,迫使世界各地体育赛事、现场娱乐活动和国际旅游都暂停,粉丝、观众和观光客被迫留在家中。

4月间全球有超过半数人口,即40多亿人,都处于某种程度的封锁状态,起初虽成功减缓疫情扩散,但随着限制措施放宽,病例又再度激增。

据法新社根据官方来源所做的统计,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GMT)27日晚间10时30分(北京时间28日上午6时30分),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总计造成全球3301万8877人染疫,并夺走100万9人生命。

除了中国以外,美国有逾20万人病故,其次依序是巴西、印度、墨西哥和英国。

受第一波疫情重创的欧洲地区,现在面临另一波激增病例,巴黎、伦敦和马德里纷纷被迫采取管制措施来减缓威胁压垮医院负荷量的病例数量。

在商店、咖啡厅和大众运输工具中维持社交距离并配戴口罩,在许多城市中已经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2020年9月18日,民众在纽约布鲁克林清真寺和文化中心外收到食物。(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科学家快马加鞭研发有效疫苗之际,各国政府再度被迫在两难之间取得平衡,即病毒管制虽然能减缓疫情扩散,但此举也会伤害已经饱受冲击的经济和商家。

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年稍早警告,随着各国国内生产毛额(GDP)萎缩,经济动荡恐引发“前所未见的危机”。

多数地区9月中新增病例纷纷创新高,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若不采取更多全球集体行动,染疫病故人数甚至恐倍增到200万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