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部长下周访台免隔离 赖清德:意义非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美国卫生部长阿萨尔将代表川普访问台湾,指挥中心今天(5)证实,不需要隔离14天,但入境前、入境后都必须做检测,创下台湾首例,未来如果有重要官员,不排除比照办理。另外,副总统赖清德也表示,这次的台美会面,意义非凡。

副总统赖清德,出席健康企业公民颁奖典礼,强调要打造一个健康的台湾。提到美国卫生部长阿萨尔(Alex Azar),下周一即将率团访台,赖清德难得停下脚步受访,强调意义非凡。

中华民国副总统 赖清德:“特别是这次的访问会进行,两国之间对于COVID-19武汉(中共)肺炎,防疫的种种经验的交流,并且也会,谈论到如何促进两国,对人民的健康促进的福祉,其实是意义非凡。”

赖清德透露,将针对台湾的防疫经验进行交流,不仅促进两国人民健康,也是1979年以来,美国来台访问官员层级最高的一位。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特别开创一个“外交豁免泡泡”。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这对于我们台美之间的一个卫生合作,是一大进步,在政治上也有相当的意义,所以他是一个特殊的情况,但是特殊的情况就是,并不是表示说就可以松懈。”

美国卫生部长访台时,不需要居家检疫14天,但必需附上登机前三天的检测阴性报告,搭乘专机到台湾后,需再次采检,并严格执行团进团出。跟总统蔡英文见面时,也必需全程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我相信跟美国多方的一个合作,会促成我们在世界的能见度更高,对于要参与国际卫生组织或相关的国际组织,我相信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台湾防疫的好表现,获得国际认可。美方这次派卫生部长来台,有机会让台湾,成为全球医疗设备和关键技术可靠的供应者,也让台美关系,进入全新阶段。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汉、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