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瑞典不封城 新增病例不升反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之下,与采取了广泛封锁措施、但疫情仍在扩大的欧洲多国相反,从未实施过全面封锁措施的瑞典,眼见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一天天呈下降趋势。

自4月和6月分别达到峰值以来,瑞典每日中共病毒相关死亡和感染率一直在放缓。根据Worldometers最新统计,瑞典单日新增病例7天移动平均峰值从6月24日的1,134例降至8月2日的228例;单日死亡人数7天平均峰值则从4月16日的99例降至7月28日的1~2例。

疫情爆发以来,瑞典当局拒绝随大流,未像欧洲大部分地区那样采取硬性的闭关措施,而是让大多学校和企业保持开放。

上周,瑞典政府还宣布,将不再建议公民勿前往挪威、丹麦、瑞士和捷克共和国做不必要旅行。

而在邻国丹麦和挪威,政府均采取了更为严格的禁足措施,每天的新增病例仍在反弹。7月9日,丹麦达到单日新增病例新低,7天移动平均值为14例;8月2日,该值达到50例。

7月22日,挪威的单日病例增幅创下新低,7天移动平均值为7例;8月2日,该值攀升至21例。

自5月21日以来,挪威单日新增死亡人数在0~1之间波动;自6月14日以来,丹麦单日新增死亡人数也一直在该范围内。

在欧洲,西班牙和英国出现最大单日感染增幅。根据7天移动平均值,西班牙从4月1日最高单日新增的7,800例放缓至6月10日的峰值279例。7月31日,西班牙最高单日新增反弹至2,300例,逐渐减少至8月2日的1,694例。然而,西班牙每日死亡人数持平。自7月14日以来,7日平均死亡人数在1~2之间波动。

截至4月14日,英国每日感染7天平均值为4,999例,至7月8日放缓到545例。从那以后,同类数字再次回升至每天的753例。英国单日新增死亡人数从4月24日的峰值943例稳定下降,一直到7月27日的64~65例。

在因中共病毒造成的绝对死亡人数中,瑞典死亡数字为5,743人,即每百万人口有568人死亡,超过了其北欧邻国丹麦和挪威的死亡人数,但仍低于一些封锁的欧洲国家,例如英国和西班牙。

同时,预计将于8月5日发布的数据将进一步证实,瑞典不对该国实施全面封锁的决定,如何减轻了此次大流行对其经济造成的打击。

瑞典当局将发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估算值。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这一数字将为负7%。如果对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度GDP数据进行估算,该季度将是瑞典自1960年开始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一季。相比之下,瑞典经济在1980年第二季度经历了最严重的收缩,当时GDP下降4.8%。尽管如此,下降7%仍远低于拥有19个成员国的欧元区,后者在第二季度下跌12.1%。

英国分析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尽管瑞典未能幸免于COVID(中共病毒),但我们预计今年瑞典将成为糟糕透顶的欧元区中最好的。”

另外,报告指出,瑞典在疫情期间保持国内小学开放,使父母可以继续工作,而不必抽出时间陪孩子。这是瑞典经济较其它欧元区国家更好的躲过这场大流行不良影响的原因之一。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