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意大利乳清乾酪 只需兩樣材料(組圖)

英文大紀元GIULIA SCARPALEGGIA撰文 / 張信燕編譯

Facebook

享受新鮮的意大利乳清乾酪,當然自製的比商店中買的更好。真正的意大利乳清乾酪是用乳清製成的,簡單的配方只需要全脂牛奶和醋。「Ricotta」在意大利語中的意思是「重新煮熟」或「再次煮熟」。

材料一定要使用全脂牛奶,確保有足夠的脂肪來產生凝乳,而不能使用脫脂牛奶。 然後使用蘋果醋或檸檬汁凝結牛奶。避免使用醋味較強的食醋,例如紅酒醋,會留下過分的酸性味道。

從4又1/4杯全脂牛奶開始製作,會得到多於1杯的新鮮乳清乾酪和3杯乳清。不要丟棄乳清。用它代替水製作意式薄餅或比薩麵團;它會給您的烘焙食品帶來有趣的味道,非常接近酵母。

製作約1杯乳清乾酪材料:

全脂牛奶 4又1/4杯

蘋果醋 1湯匙

做法:

1、在鍋中用中火加熱牛奶,同時注意溫度。當溫度達到176華氏度時,倒入一湯匙醋,調至最低熱量,並用木勺連續攪拌牛奶,確保其不會沸騰。

2、當牛奶開始凝結時,也就是說,當您看到乳白色的團塊開始形成並與乳清分離時,呈淡黃色的液體,將鍋從火上移開,使其在室溫下完全冷卻。

讓凝乳和乳清在冰箱中瀝乾過夜。 (Photo by Giulia Scarpaleggia)  

3、完全冷卻後,在漏勺上蓋上粗棉布,將其放在一個大碗中,然後將凝乳倒入漏勺中。用保鮮膜蓋好,使其在冰箱中瀝乾過夜。

4、第二天,自製意大利乳清乾酪就可以使用了。

意大利乳清乾酪,早餐搭配新鮮蔬菜或水果。(pixabay)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