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假口罩全球泛滥 重创中共“抗疫外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1日讯】中共不仅把病毒输送至全球,假口罩等伪劣医疗用品也在全球泛滥,遭到西方各国退货,重创中共“抗疫外交”。专家称,这些伪劣产品危及公众健康安全,“有人在这种时候,试图以这种方式赚钱,这非常恐怖。”

荷兰退货130万中国假口罩

中共隐瞒导致疫情扩散全球,中共当局趁机对外销售医疗用品,极力推动所谓的“口罩外交”、“抗疫外交”,在赚钱同时试图修补严重受损的国际形象。

然而,中国出口的口罩、检测盒等医疗防护用品被指质量低劣或不合格,严重威胁医护人员安全,各国纷纷退货,令中共十分难堪。

荷兰卫生部3月28日宣布,弃用130万个来自中国的劣质口罩。这种口罩标明为“KN95”等级,但在荷兰经过两次检测,发现这批口罩不能正确覆盖脸部,而且口罩的过滤功能也不起作用。

N95口罩是一种贴合性面罩,旨在密封鼻子周围空间,阻挡空气中95%的微小颗粒。医护人员和急救护理人员通常佩戴这种口罩。

荷兰卫生部已从医院召回60万个中国劣质口罩,并表示日后将更严格检测从中国订购的口罩。

荷兰卡沙利那医院(Catharina Hospital)发言人直言,这种口罩是“垃圾”,并说“市面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垃圾’,有人利用目前的危机获利”。

除了荷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表示,会严查从中国购入的医疗物资,“会确保是否达到必要的标准,不会有任何漏洞。”

他强调,“我们需要确保医护人员安全,这样才能完成工作,确保国民安全”。

日前,中共已向加拿大寄出了3万只医用口罩、1万套防护服、1万副护目镜和5万副手套。另外还有一批N95口罩,稍后也会运送到。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Valpro Ranger 821及821V面罩伪造品。(CDC网站)

中国发现18个假口罩窝点

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口罩等防护用品是前线医务等工作人员急需、可以救命的物资。但环球新闻的调查发现,中国假口罩在全球泛滥成灾,这些冒牌货可造成致命伤害。

据报导,中国制造的冒牌Valpro Ranger N95口罩,在多个国家的迈达斯(Midas Safety)网站上发布广告,并声称已获得美国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NIOSH)的N95认证。

然而,正品的Valpro Ranger口罩,并没有声明经过N95认证。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官网消息,假冒的Valpro Ranger N95口罩,显示的批准号,是NIOSH签发给美国“口罩巨头”3M公司的。

多伦多大学生物伦理学家鲍曼(Kerry Bowman)表示,在疫情期间,假冒口罩的销售带来“严重问题”,其后果可能是致命的。“有人在这种时候,试图以这种方式赚钱,这非常恐怖。”

由于中共病毒大流行,使合格的N95口罩变成奇缺品,各国政府都在呼吁,把N95口罩留给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口罩巨头”3M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罗曼(Mike Roman)日前表示,他们不会在商店中出售N95口罩。这意味着,消费者如果在市面上见到3M的N95口罩,很可能是假冒产品。

另外,根据“假冒产品报告”(thecounterfeitreport.org)网站3月11日报告,3M的防伪产品团队,在中国已发现18个生产、销售假冒口罩的窝点。这些假口罩不仅不能达到预期的防护效果,而且还会引起过敏反应等不良作用。

中国产试剂盒被大量退货

中国不仅制造假口罩,在这次疫情中尤为关键的检测试剂盒,也被爆出质量不合格。

外媒报导,西班牙从中国购买的34万检测试剂盒根本没法用。(网页截图)

西班牙最近花4.67亿美元购买的中国医疗用品,其中包括550万个检测盒。但是发现准确率只有30%,将予以退货。

之前捷克也向中方订购了15万套快速检测试剂盒,但是当地卫生专家检测发现,试剂的错误率竟然高达80%,只能弃用。

土耳其卫生部长法赫丁.科卡(Fahrettin Koca)27日指出,中国产的检测盒准确率仅30%到35%,不能使用。

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维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28日在记者会上也表示,中共政府捐赠的10万个检测试剂盒,准确率仅4成,无法使用。

为避免步西班牙、捷克等国家后尘,马来西亚已表示不会从中国订购检测试剂盒,改用韩国的试剂。

中共对外出售伪劣医疗用品,重创中共“抗疫外交”。3月31日,有报导称,美国宣布取消对中国口罩标准的认可,停止从中国进口口罩。同时,欧盟也禁止进口所有中国生产的用于对抗中共病毒的医疗设备。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Andrew Parsons-WPA Pool/Getty Images)

中共隐瞒疫情 面临“清算”

不仅如此,中共隐瞒疫情真相,也开始遭到西方世界声讨。英国《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日前报导,英国内阁对中共以近40倍的数字瞒报疫情极为愤怒,表示疫情危机过去之后,将重新审视双边关系。并考虑取消华为公司在英国5G的建设。

一名高级官员警告,一旦危机结束,中共将面临“清算”。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