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刘与李栋旭畅谈人生 盼发挥良性影响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7日讯】与李栋旭共演韩剧《鬼怪》的人气男星孔刘( GongYoo),在上周播出的《李栋旭想做脱口秀》节目中担任嘉宾。曾主演《尸速列车》的他,除了坦言“很讨厌看恐怖片”,也与李栋旭(LeeDongWook)畅聊人生,一同回顾演艺之路上的诸多选择与心路历程。

韩星孔刘(GongYoo)于台北出席媒体见面会资料照。(陈柏州/大纪元)

节目中,孔刘谈到成为他的“人生转捩点”的韩剧《咖啡王子一号店》时,坦言当时自己处于即将入伍的阶段,思考着演员所面临的现实问题,而当时希望能拥有自己色彩的他曾费尽心思拒绝演出该剧,却也因为出演该剧而重新燃起对演戏的热情,为此该剧对他来说,是一部很有意义的作品。

李栋旭资料照(Starnews/AFP via Getty Images)

说到人生决定性的时刻,孔刘谈到了自己于2011年演出的电影《熔炉》。在入伍期间读到《熔炉》小说的孔刘,对于小说中的惨绝人寰的故事是按真实事件改编,让作为社会的一员的他对于这样的悲剧感到愤怒与自责,并因此开始思考自己“作为一个演员能够做些什么”。

孔刘在退伍后联系与协调各方人士组成剧组以拍摄该作,而电影《熔炉》在上映后不仅成功引发社会对该真实社会事件的重视,电影上映后一个月便促成了韩国国会通过《性侵害防止修正案》,该法案也因此被称作《熔炉法》。

不仅如此,孔刘也主演了11月才刚上映的电影《82年生的金智英》。由于该作仍与社会问题息息相关,孔刘表示,自己并非刻意去选择社会性较深厚的作品,他也不是要站在事件的对立面上的个性,“我只是从演员的角度上,思考着我可以做些什么”,他认为自己只是一个让人们接触到这些事情的媒介。

在主持人张度练谈及,人们会因为自己喜爱的演员而关注作品,并赞许孔刘促成这样的良性循环时,孔刘说道:“我以前没有这样的想法,但最近开始思考‘良性影响力’,会想,在我可以发挥良性与善的影响力的时候,最大程度的去行使这样的力量,是不是比较好。”

孔刘也透露了自己选择演出《82年生的金智英》的理由。他表示,该作“并非谈论一个女人的故事,而是在讲述人都会受伤、人们会在无意间受到伤害,家人之间、同事之间、朋友之间,我们都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他人、受到伤害”。

他谈到,由于对曾经受过伤的人来说,明白这样的经历的苦处,因此才选择演出《82年生的金智英》。孔刘谈及,观众在观影时尽情哭泣也是在缓解情绪,也可能在走出电影院后有如释重负之感。

孔刘还透露,演出该作最让他感到欣慰的其中一个瞬间,是身边正在育儿的兄长们传讯息和他说,“谢谢你让我们看到这样的电影”、“最近和太太相处得不太好,一起去看完电影后思考了很多”。

节目尾声,孔刘谈到,自己怀抱着成为制片人的梦想,希望能发掘一些尚未被大众关注的璞玉型原著作品、评估是否能拍成电影,希望自己在作为一位演员的同时也在创作,并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做些有趣的事情、拍些多样化的作品,哪怕只是做出一个贡献(也很好)。最后他也表示,希望自己所说的都能以行动实践。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