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风险可控? 英智库警告:不要太天真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发表报告说,允许中国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往好了说是天真,往坏了说是不负责任。该报告与英媒报导英国政府认为华为参与5G建设“风险可控”的说法相左。

当地时间2月20日,英国国防智库“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RUSI)在一份报告警告称,英国金融时报对英国国家网路安全中心(NCSC)鉴定,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参与5G网路“风险可控”的结论,可能犯错。

英国皇家联合研究院(RUSI)是英国第一代首相威灵顿公爵(Arthur Wellesley)在1831年建立的英国国防与安全智库。

RUSI报告称:“对容许华为参与5G建设,最好的说法就是天真,最差地说就是不负责任。”报告暗示,给华为打开大门,将给国家通讯网路基础建设打折扣。

RUSI报告还附和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于2月16日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演讲时的观点称,华为是“威胁”。

彭斯说,中共的法律要求企业为北京提供广泛的安全装置,一旦接触上这些企业的网路或设备,北京就有渠道能够获取(关联网路、设备的)数据。

RUSI报告称:华为的中国员工别无选择,只能按照中共政府的要求做。

报告还提醒英国保持“五眼联盟”标准建立网路通讯,维护情报安全是重要的战略要求,符合共享的安保利益,一旦打折扣,可能导致英国未来在“五眼情报”收集或科技换代时被除名。

华为与欧洲的5G难题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与智能网联相关的自动驾驶、智慧工厂等都离不开5G网路。近年来,华为积极发展5G通讯技术,并成为“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重中之重。

《华尔街日报》去年11月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官员正在推动那些领土上有美国军事基地的国家,在他们的无线和互联网网路中禁止使用华为的设备。

因此在华为和使用5G的这个问题上,欧洲国家正在面临着一个重大的选择。面对美国和中共,需要选边站队。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说,欧洲多个国家对拒绝华为感到困难的原因,一是该地区的大多数运营商已经在使用华为的4G设备,现在如果用其它设备来升级这些网路,意味着更多的运营挑战和成本。

二是,中共在欧洲多年渗透和布局。路透社去年底称,华为的22份5G商业合同,有超过一半在欧洲。过去5年,华为仅在英国就在投资和采购上花费了13亿英镑。

夏小强说,华为不仅是穿着民营企业外衣的中共超级间谍机构,还是中共利用高科技渗透西方的平台和工具,在国际通过盗窃、渗透、收买等手段,最终颠覆美国和西方自由世界,用红色共产政权统治世界。其实华为就是中共政权的缩影。

而欧洲各国如果选择了华为的科技平台,深层其实就是选择了认可了中共的党文化和价值观,认可了中共政权,与中共为伍是极其危险的。

夏小强表示:可以预计,从长远来看,以英国为首的欧洲国家,随着中共政权的逐步衰落,如果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下,最终选择美国、放弃华为的可能性极大。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