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開場 中國A股30家爆雷70股跌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1月31日訊】經濟下行再遇貿易戰,中國市場信心持續悲觀,難以提振。日前,中共證監會主席換人,股市跌勢依舊;美中高層貿易談判登場,股市繼續下跌。短短兩天內,就有30多家上市公司連環炸雷,70個股跌停。

1月30日,中共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方代表團,在華盛頓與美方展開為期兩天的高層貿易談判。

當日陸媒報導,據不完全統計,繼1月29日30多家上市公司「連環炸雷」後,30日又有70餘家公司大幅下修業績,或者巨額預虧、預減。

報導指,1月30日兩市低開,部分爆雷股更是開盤暴跌,帶頭掀起跌停潮,個股跌停數一度上升至70家。

部分爆雷公司名單如下:中國人壽,華錄百納,高升控股,盛運環保,奧馬電器,ST中南,銀河電子,人福醫藥,神州長城,大洋電機,達華智能,嘉凱城,天翔環境,東興證券,驊威文化,飛馬國際,閩東電力,深冷股份,西寧特鋼,天潤數娛,安凱客車,焦作萬方,斯太爾,延華智能,六國化工,南京新百,一拖股份,長安汽車,皇氏集團,晨鑫科技,露笑科技。

臨近30日午盤時,股指齊齊翻紅,但午盤後難改頹勢,三大股指再次全線翻綠,尾盤更是加速跳水。截至收盤,深成指跌逾1%,創業板跌近1%,滬指跌0.6%。

其中,新零售、交運、燃料電池板塊領跌。新華都、中央商場跌停,上海九百跌超9%,中百集團、杭州解百、華聯股份、來伊份均跌超8%。

據不完全統計,29日和30日兩天內,逾百家公司大幅下修業績預期。100多家公司預虧超1億元,近50家公司預虧超10億,5家公司虧損超30億元。

其中,宏達股份預計2018年虧損25億至30億元,華映科技預計2018年度虧損37億至55億元,*ST華信預計2018年凈虧34.2億元至36.4億元。

有陸媒認為,此輪股市暴跌,計提商譽減值準備是重要原因。

據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消息,本輪美中貿易談判中,中方依然拒絕結構性改革。外界認為雙方達成協議的希望渺茫。

此前1月28日,中共證監會的新主席易會滿上任。有黨媒稱,新主席上任,或有「利好股市」的新舉措。不過,市場的反應並不樂觀。

當日,三大指數先沖高後回落,完全抹平早盤漲幅。午後滬指翻綠,滬指失守2600點,創業板跌幅擴大至0.2%,深證成指漲幅收窄至0.1%。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