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共山寨根服务器落成 网友忧中国变局域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3日讯】本周,网传中共宣传多年的IPv9根服务器已投入使用,很快引起关注。中共第一时间作出否认,并在网上禁止讨论。网友担忧,这意味着中共已有能力打造密不透风的局域网。亦有网民分析,官方封杀消息是担心刺激美国。

日前,网民“拙政江南”在其博客透露,中共的IPv9根服务器已研发出来,并于8月1日正式兼容美国的IPv4、IPv6主权母根服务器独立存在。全中国近十亿网民都不知道自己上网的母根服务器从8月1号以后,就由中共提供服务了。

不过,上述博文很快就遭删除,相关消息也在中国大陆都被屏蔽。同一天,陆媒刊载中共官方的“公开回答”,称“IPv9母根服务器正式启用”一文纯属“谣传”。

目前几乎全世界的网络,都是使用美国互联网提供的IPv4、IPv6主权母根服务器。如果中共IPv9根服务器启用,就可能打破这个局面。

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初,就有陆媒引述中共工信部官员透露中共计划称,到2020年与周边国家初步建成“网上丝绸之路”,到2025年建成四大国际信息通道,形成“一带一路一网”模式。在这个过程中,中共正在利用IPv9构建所谓“国际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国家“共同发展”。

深圳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8月10日对自由亚洲表示,现在国内都是用IPv4,很少用到IPv6,民间网络维护公司尚未接触到IPv9,涉及互联网的这种尖端技术,除了美国,其它国家研发不出来。

不过,上述博文称中共的IPv9“兼容IPv4、IPv6”,让大陆网民担心网络数据会遭中共全面劫持,中国网络将成为一个被严密封锁的局域网。

有网友评论道,以后上网看世界会是一种特许专利,就像出国要先办签证,办事要先开介绍信。整个国家变成一个真正的局域网,能够上世界网的电脑只存在于国家专门机关中。

另有网民认为,中共政府担心这些消息刺激美国人,而加重对中共的惩罚,因此才出面反驳。

中共打造IPv9对抗美国的IPv4、IPv6,显然和“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一样,意图挑战美国在技术和经济上的“龙头”地位,旨在争霸世界,输出自己的意识形态。

不过,中共过于张扬的政治企图已经引起国际社会普遍警惕,并招致中美贸易大战。

目前,遭受重创的中共正在全面降调对外宣传,刻意淡化“中美对抗意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中共真正改变其对外策略,IPv9开发、“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相信仍然在继续。

(记者沐风雨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