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發「六四感言」 中共三大血債難掩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六四」27週年發表感言,再次觸碰中共難以掩蓋的敏感神經。文革、六四、法輪功被認為是中共難以掩蓋的3大血債,外界認為,2016年中共面臨更大的被討債危機。

6月4日當天,蔡英文在臉書上對「六四」提出看法,並談及兩岸關係。她呼籲,這是正視過去的時刻,這也是邁向未來的時刻。中國大陸正在改變。改變也正在考驗執政當局的智慧。不要讓六四成為兩岸之間永久的難言之隱。中國人民的過往的傷痛,只有對岸的執政黨有能力來化解。

她表示,民主是一件美好可愛的事物,但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必須透過人民努力爭取。如果北京能夠給予中國大陸人民更多的權利,世人將會給予中國大陸更多的尊敬。她希望有一天,兩岸對於民主和人權的看法會趨向一致。

1989年北京天安門發生中共當局暴力鎮壓學生民主運動,製造震驚世界的流血慘案。之後,每年的6月4日都是外界聲討中共罪惡的紀念日,也是被中共內定為最敏感日子之一。

蔡英文每年都會在六四紀念日發佈言論,表達對六四的明確看法。2015年6月4日,身在美國的蔡英文評論說,無論是中國大陸的「六四」、還是台灣的「野百合」、「太陽花」、以及香港的「雨傘運動」,「都釋出一個訊息,青年世代的理想與熱情,是推動社會前進的重要動力,唯有民主與自由才能讓青年實現理想。」

2014年6月4日,蔡英文針對台灣剛剛結束的「太陽花學運」發表評論說,25年前,在北京數以萬計年輕人挺身而出,追求民主自由,希望解決貪腐問題、落實公平正義;25年後,台北出現太陽花學運,相隔四分之一個世紀,兩岸年輕人都用行動告訴執政者,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蔡英文認為,年輕人有權決定他們的未來,兩岸執政者都應用心傾聽,謙卑反省自己,並誠懇回應,也希望大陸新領導層能啟動民主改革。蔡英文還表示,「讓民主成為兩岸能共同分享的價值,將是維繫兩岸關係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的助力」。

不過,主張民主的蔡英文,一直是中共傳媒封鎖的重要對象。今年1月16日台灣總統與國會大選期間,在中國大陸的社交網路新浪微博搜尋「蔡英文」關鍵字,出現的卻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的畫面,無法搜尋有關蔡英文的資訊。剛剛過去的5月20日,發表了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講全文的微信公眾號,在大陸同樣遭到屏蔽。

中共3大血債難掩 面臨更大危機

外界認為,除了89「六四」血案中共犯下重大罪惡,欠下難償血債之外,10年「文化大革命」和迫害法輪功,同樣犯下難償血債。

血債之外,文革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破壞作用難以估價;六四對中國社會走向民主自由的現代文明造成莫大阻礙;鎮壓法輪功民間「真善忍」信仰團體,則造成中國社會道德的全面徹底崩潰,使中國大陸已經國已不國。

2016年是文革開始50週年、六四發生27週年、鎮壓法輪功17週年,隨著網際網路和社交媒體的發展,中共試圖依靠封鎖和掩蓋抵賴血債的伎倆越來越困難。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蔡英文一句話 讓在台大陸留學生差點落淚

相關鏈接: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全文(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