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要成功 首先清理臉書

Facebook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原來清理臉書也很重要,特別是求職的人士,首先要把自己的臉書清理一番。因現今社交媒體發達,幾乎人人都有臉書,要小心網路發言影響自己的前程。據調查,超過一半的顧主都承認會查看求職者的社交媒體,如臉書、推特等,以了解面試者的人際關係、工作評價及有無負面爭議等等。

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表示,曾有顧主上網搜尋後發現,求職者在面試時說明和前公司相處愉快,但實際上,在臉書卻發現對前公司與同事很大抱怨,顧主決定是否錄取此人時就會很有顧慮及擔心。

1111人力銀行3月8日至20日曾對495家廠商進行「企業招聘新人調查」,1成8的企業人資專員面試新人後,會上網搜尋求職者資訊,想了解內容包括「人際關係與工作評價」佔1成,「查看是否曾有負面傳聞和爭議事件」佔7%,「查看求職者使用社群網路,並藉此數位行銷及網路操作能力」佔6%。

不具名的科技業人資主管則認為,若評選到最後剩下幾名入圍者,會上網搜尋一下求職者的臉書,看看他發言是否與面試時的表現相符,但只參考用,不是決定是否錄取的依據。

上班族洪小姐說:「其實會擔心求職時,面試主管會上網瀏覽她的個人臉書,畢竟臉書上有與朋友互動的發言,並不那麼正經,擔心影響形象」,所以她後來把臉書改成只有好友才能觀看。

人力專家建議,求職者在臉書的個人言論,最好設定隱私權限或另闢管道。在使用社群媒體時最好「公私分明」,避免負面信息對求職者產生不利影響。

據悉,美國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和薩福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在職業發展中推出一款軟體,能有效幫助學生策畫、監督和清理社交媒體。為幫助本校畢業生和求職者能更順利找到工作,據了解,該軟體通過特定算法搜尋與性、毒品、酗酒、暴力、褻瀆等內容,並免費分析用戶社交媒體過去三年內存在的問題文章、評論、點讚和分享內容,甚至還可幫忙查找語法錯誤,讓你在面試前就不怕被找麻煩。

這款新軟體還真是求職者的福音,不過,求職者在面試前要能自行清理自己的臉書,那真能做到防患於未然,畢竟臉書就意味著代表自己的形象。想要求職成功,不要忘了清理你的臉書哦。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