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增長 奶酪走進韓國料理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韓國人傳統上以飯菜、泡菜和燒烤作為主要食品,但現在也正熱衷於另一種進口的發酵食品:奶酪。韓國進口的奶酪量創下記錄,越來越多的人將奶酪作為零食,或與傳統韓國料理一起食用。

日本目前仍是亞洲最大的奶酪消費國,但韓國則是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在今年前9個月,美國奶酪佔韓國進口量的53%、新西蘭佔13%,其餘來自德國、法國和其他國家。

首爾大學食品與營養系教授黃坤達:「我認為主要原因是人們經常接觸到西方文化。另一個原因是我國的人們吃了很多發酵食品。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說,他們不太排斥發酵食物。」

除了披薩,韓國人還經常將奶酪用於像麵條湯和泡菜炒米飯等本地菜餚中,以減緩辛辣的味道。韓國人現在人均消費2.4公斤奶酪,但仍只有法國人的約十分之一。

韓國母親樸賢永:「我經常給孩子奶酪當零食吃。奶酪有多種營養,包括鈣和蛋白質。而我更喜歡將它作為零食。我想這也能幫助孩子,他們需要大量的能量和熱量,以補充他們的卡路里攝取。」

韓國目前是全球第5大奶酪進口國,去年共進口9萬7,200噸奶酪,比5年前增加了60%,產業價值達5億美元。美國和新西蘭等主要供應國希望,與韓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有助於出口更多奶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