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這4件事竟然危害女性的健康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大家似乎都重視自己的健康,可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細小的事情卻被忽略,直接影響到你的健康。下面這4件事不注意就容易危害女性的健康,你可能沒想到吧?

1、洗髮水 隨意選

無論是便宜的還是貴的洗髮水,都無一例外地是清潔劑和其他成分的混合物。像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劑一樣,洗髮水一旦被長期打開儲存的話,其中的甲醛就會與洗髮水中使用的乳化成分一起產生化學反應,形成一種叫做「N-亞硝基二乙醇胺」的致癌物質。

洗髮水是生活中經常使用到的一種日用品,因此它帶來的這個健康問題也特別值得關注。

2、飽食的危害

飽食容易引起記憶力下降,思維遲鈍,注意力不集中,應激能力減弱。經常飽食,尤其是過飽的晚餐,因熱量攝入太多,會使體內脂肪過剩,血脂增高,導致腦動脈粥樣硬化。還會引起一種叫「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的物質在大腦中數以萬倍增長,這是一種促使動脈硬化的蛋白質。

腦動脈硬化的結果會導致大腦缺氧和缺乏營養,影響腦細胞的新陳代謝,經常飽食,還會誘發膽結石、膽囊炎、糖尿病等疾病,使人未老先衰,壽命縮短。

3、伏案午睡

一般人在伏案午睡後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原因就是眼球受到壓迫,引起角膜變形、弧度改變造成的。倘若每天都壓迫眼球,會造成眼壓過高,長此下去視力就會受到損害。

4、熱水沐浴時間過長危害不可小視

很多年輕女性不喜歡抹香皂洗淋浴,而喜歡躺在浴缸中洗泡泡浴。

香皂中的物質多數取自天然物。但是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劑則不然,它很香,但這香味劑可能會導致皮膚發炎、頭暈;長時間躺在浴缸中令身體接觸泡沫劑,其含有的有害化學成分「泡沫穩定劑」會滲透到皮膚和呼吸到肺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