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国会演讲 宣布2017年公投脱欧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周三是是英国新一届国会开始执政的第一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携王室成员,出席开幕仪式并做演讲,为英国新一届政府的立法议程拉开序幕。

按照传统仪式,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浦亲王在御林军的护卫下,搭乘御用马车,前往议会大厦出席开幕仪式。

伊丽莎白女王宣读执政保守党的施政纲领,提出未来一年的立法重点,包括英国政府在欧盟的身份问题、苏格兰自治权问题和移民政策等。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我的政府将会与欧盟重新谈判英国会籍,及推动欧盟改革,以符合各成员国利益。同时,英国将在2017年年底之前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

有关向苏格兰放权问题,女王表示,苏格兰将会被赋予广泛的权利。

此外,女王还宣布,英国政府未来还将就打击极端主义和减少移民问题提出立法方案。

女王此次演讲将重新启动在大选后暂停的议会立法议程。预计卡梅伦政府在晚些时候,将就举行全民公决透露更多细节。

卡梅伦在大选前曾承诺,将在2017年底举行一次决定英国是否退出欧盟的全民公决。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